HBL乙級》高女壽山、四維爭后 贏家收獲隊史首冠

桃園 壽山高中女 籃尋求隊史第一冠。

106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女乙級總決賽大局底定,壽山高中前鋒尹慈盷抱傷拿20分領軍,70:52擊敗陽明高中,拿下「桃園內戰」,快意4連勝、含四強循環賽2勝,20日下午3時將與戰績相同的花蓮四維爭后,兩隊其中之一將可一戰解除冠軍荒,搶下隊史第一冠。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上季亞軍四維劉麗雲飆24分、王國蘋14分、林予筑3個三分球,58: 43贏高市小港,小港黃渝文16分,王馨翎、林秀遠各7分,20日將與陽明搶第三。

壽山103學年首晉八強拿第七,104獲隊史最佳亞軍,上季原也被看好,卻掉第四,本季保留上季11人,戰力、隊形最完整,尤其有裡有外,教練檔是出身WSBL台電女籃的楊簣鳳、黃綉婷,默契絕佳,有機會封后嘗鮮。

19日壽山上半場28:27小贏,第三節拉出21:11攻勢,次第擺脫陽明糾纏,最終18分勝出,張筱彤4記三變分球拿17分,劉雅茹3枚三分球11分,也功在贏球。

教練黃綉婷說,練團超不能接受比賽過程、內容,尤其上半場太在意陽明中鋒楊雅婷,反漏了外線,中場她告訴球員,泰半是合作3年的老搭檔,自己解讀比賽,才慢慢恢復應有的攻防贏球。

四維103學年首進八強即拿第五,上季一舉晉四,亞軍作收,本季是連2季爭后,力拚隊史首冠,一樣勢在必得,雙方同來自北區複賽,交手過一次,壽山贏11分,彼此很熟悉。

壽山176公分當家中鋒黃子涵已考上台師大,不無可能是全隊唯一下季轉戰UBA一級的球員,她說,肯定要拿冠軍畢業,安心開啟UBA生涯,而冠軍賽四維對到她的將是第一長人王國蘋,劉麗雲則與尹慈盷捉對,禁區兩個頂尖組合,可能決勝千里。

尹慈盷繼18日贏小港拿21分後,連兩戰逾20分,近況甚佳,但全身多處有傷,今天又弄傷手,仍撐完比賽,傷也可能會是她UBA打一級、二級的變數。

主控文學敏今天表現平平,只拿7分,賽後心情欠佳,教練楊簣鳳不斷與她溝通,乃至心理建設,楊簣鳳說,文學敏較容易洩氣,需要予更大的信心,相信冠軍賽她一定恢復水平,乃至挺身而出。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陽明中鋒楊雅婷、射手江佳惠各得15分、李淳葳3個三分球拿12分,教練檔洪慧貞、張瑋竣說,只打半場好球,後兩節人手不足,壽山則兵源充分,也是輸贏的分野,至於季軍賽,將當成冠軍賽打,全力求勝。

5至8排名賽,能仁72:50勝立仁,侯子映7個三分球拿28分、廖珮連3記得22分,立仁全場飆12枚三分彈,張雅琪5球21分、陳映慈4球、侯懿真3枚。

屏東高工64:50贏台南高商,許妤樺15分、楊子慧10分,南商蔡向古、曾昱璇都進3三分球各獲15、11分,許芳瑜2個三分球得14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