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BL》金華13連勝睽違2季5度封王冠軍賽 陳將双獲MVP

/金華國中五度封王。李天助攝

開局616落後,本季13戰有7場破百的超強北市金華,很快找回感覺,13日在主控陳力生三分球12投中5飆27分、7籃板、2助攻、4抄截領軍下,4人得分上雙,83:62擊敗「宿敵」苗栗明仁,預、複、決賽13連勝、跨季15連勝,睽違2年後贏回106學年度JHBL國中籃賽男甲級王座,也是繼93、100、101、103學年度後的隊史第5冠,先發35分鐘貢獻13分、15籃板「雙十」,外帶7助攻、5抄截、3火鍋,全方位演出的前鋒陳將双,隨後在媒體票選,以些微之差小贏陳力生,膺選為冠軍賽MVP。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這也是雙強史上4度在冠軍賽遭遇,前3次明仁在95、102學年度贏, 103學年度金華勝出,13日金華再贏後,雙方冠軍賽對戰紀錄2:2扯平,但明仁的冠軍仍在「3」停格,繼95、99、102學年度後的隊史第 4冠得再等等,且已落後金華2冠。

金華陳將双獲冠鯆軍賽MVP。李天助攝

新科冠軍賽MVP陳將双 說,陳力生表現不比他差,MVP應與他乃至全隊共享,因他倆JHBL生涯前兩年並不順利,104學年度讀國一金華連霸失利,105學年度上季國二更掉到四強外,6年來頭一遭,第五名作收,13日終於解除冠軍荒,JHBL沒有留白。

另外,拿冠軍也是自我證明,因前陣子代表中華U16打亞青賽,外界有雜音說,選太多的金華球員,事實上金華的本就不差。

他說,上季有機會赴美挑戰,但為一圓JHBL冠軍夢,決定多留一年,這個決定看來是正確的,而畢業後他確定會赴美,希望再圓另一個夢,他說,小五時已拿過拿全國少年籃賽冠軍,今天這個人第2冠意義不同。

金華陳力生(左二)。李天助攝

因對陳力生而言,這才是生涯第一冠,所以勢在必拿,開局他就火力全開,三分投順了,勇於出手,分球、傳球反落在陳將双 身上,兩人OK,陳力生原看好有機會當冠軍賽MVP,最終仍屬陳將双,但陳力生表示,冠軍最重要,也替陳將双 開心。

開局落後兩位數,惺惺相惜的兩人說,係high過頭,後來先從防守做起,次第找到進攻節奏、模式,得以漸入佳境贏球。

也是中華U16教頭的金華教練吳正杰說,謝謝明仁這可敬的對手,給金華帶來很大壓力,開局落後係太想打冠軍賽,大家超high反沒打好。

對金華隊史第5冠、他個人領軍的第4冠,吳正杰看得很開說,沒太大的感覺,但對教練團其他成員則是鼓勵,只是現今JHBL實力拉近,未來拚連霸、難度、競爭愈大。

第一節明仁17:16小贏,第二節才打25秒,明仁鍾理翔被金華球員抓下籃板後肘中鼻樑,當場濺血不停,退場簡單包紮後又上,但終場前6分27秒即五犯,共打20分鐘。

上半場35:31、三節打完52:42,都是金華小幅領先,明仁一度41: 45進逼,第四節也曾追至50:55,但人手較齊的金華攻勢再起,未再給對方機會,且差距愈大,最終21分成交。

金華羅時恩13分、8籃板,黃以喆13 分、5籃板,林宇謙8分、13籃板、5抄截,林柏宏6籃板、5助攻。

明仁彭冠綸遭金華包夾。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明仁繼預賽後本季2連敗給金華,彭冠綸三分球5投中3拿21分、5籃板、4助攻,吳克軒三分球6投中3得19分、8籃板。

教頭邱國達說,第四節本還咬著,後來出現亂流,加上鍾理翔掛彩,大家心理都怪怪的,但沒關係,下季再來。

彭冠綸也說,今天輸有點可惜,但下季學弟一定會要回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