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BL》陳恩搭王景礽31分助永吉第三 光榮第四

「腿沒斷就要打」的永吉陳恩。

繼9日首役終場前11.1秒2罰2中,1分氣走苗栗大倫後,王景礽13日飆進3記三分球貢獻生涯最高31分,帶出4人得分上雙,含國二控衛陳恩「腿沒斷堅持一定要打」,北市永吉以81:76力克光榮,搶下106學年度JHBL國中籃賽男甲級第三,較上季第四進步一席,隊史次佳,僅次於99學年度的亞軍。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靠第二節的28:17攻勢,永吉上半場47:36領先,後兩節也一直保有兩位數差距,末節光榮反撲,仍缺臨門一腳,雙方5分差成交。

國三但本季首嘗JHBL的前鋒林韋愷14分、18籃板「雙十」外帶6助攻、4抄截,一樣初體驗的國二控衛陳恩10分、6助攻、4抄截,譚凱文 15分、5籃板。

永吉 林韋愷14分、18籃板「雙十。

女教頭郭華玲說,陳恩12日準決賽對明仁踩到腳,走路不順及微痛,今天賽前問他可以打嗎,他回說「腿沒斷就一定要打」,郭華玲說,這是「永吉精神」,賽前告訴大家,有機會就果斷出手,不進再搶籃板,今天攻勢還順手,第三名她很滿意。

陳恩說,國二首度打JHBL,很是珍惜,本季最後一戰,怎能缺席,至於下季,因自己僅162公分,不易再長高,球得更細緻,才能突破,愈有揮灑空間。

林韋愷也說,已是國三,謝謝教練給他機會、鼓勵他,自己也覺得有進步,但還有很多要學,第一年就拿第三名,真的很棒。

助理練曾顯智說,國三主力畢業後,下季缺高個兒,很大的挑戰,拿第三名已可以了。

光榮繼96學年度後又獲第四,隊史最佳則是94學年度亞軍,91、98學年度兩獲第三,96學年第四。

光榮張東庭16分9籃板6助攻8抄截及15失誤。

張東庭25分、12籃板、9助攻、4抄截,準「大三元」,蔡宸綱17分、17籃板,張明輝12分、17籃板,都是「雙十」。

教頭尤建昌說,第四OK,其實晉八強決賽就很滿意了,因可打硬戰的球員不很多,連5天下來,張東庭、蔡宸綱最後已都沒人可替換。

張東庭說,第四不滿意,賽前設定是要挑戰冠軍賽。

張東庭、蔡宸綱、陳禹劭如無意外,3人可能集進HBL名校泰山高中。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