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BL》大成決賽4勝1敗只拿第五 新民大倫崇倫依序相陪

大成王幼恩。

3人得分上雙,含中鋒劉亦晨16分、15籃板,張智賢15分、15籃板都「雙十」,王幼恩挹注10分、6籃板,「三塔」坐鎮的桃園大成13日69:48擊北市新民,決賽4勝1敗,卻只拿到106學年度JHBL國中籃賽男甲級第五,關鍵在首役未站穩意外輸給新北光榮21分,即便隨後爆冷贏強權苗栗明仁5分,仍因與光榮、明仁比勝負分後落居第三而無緣四強,5至8排名賽連贏大倫、新民,也只有第五作收。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100學年獲第三、104學年度第四、101學年第六、103學年第七、105學年第八,13日拿第五後,教頭溫志中自我調侃說,三到八名湊齊,只差一、二名,就可完成「籃球前八拼圖」,下季就朝此再努力吧!

決賽4勝1敗,除北市金華全勝外,四強另3隊明仁、永吉、光榮起碼都吞2敗,排名卻全在大成前,溫志中與資深教頭宋然診都承認,那係賽制關係,並非單循環,勝場多的排名在前,因而只能下季再重新來過。

溫志中強調,首勝明仁,許皓翔、張智賢同場「大三元」,都已寫隊史新猷,可以交代,特別是也們其實練球量沒很大,因不想揠苗助長,但無論如何,本季雖留遺憾,卻沒很差。

中鋒劉亦晨說,如同教練所說,的確小有遺憾,主因第一場輸光榮太多,畢業後他將在南山、泰山高中二選一,展開HBL生涯;張智賢說,未晉四強可惜但可接受,HBL再拚回來。

新民的伊、台混血射手阮致安2個三分球得12分、10籃板「雙十」,外帶2助攻、5抄截,拿到大會得分王,陳睿豐14分、12籃板也「雙十」。

資格賽起步,一路殺晉預賽、複賽、決賽,最終獲第六,新民教頭張益銘說,當然開心,先發有4人都已找到HBL甲級學校,替他們高興,至於阮致安,籃子雖準,但僅172公分,得尋求再突破,到底,HBL強度不一樣,未來挑戰更大。

第七名賽大倫62:44擊敗成軍才3年、第2年打甲級即晉八強決賽的台中崇倫,分列七、八名,大倫郭育佐、彭惟熙各11分,陳立堯、陳宥勳各10分。

大倫助理教練陳弘澤說,賽前設定拚四強,只拿第七肯定不滿,關鍵在第一場最後讀秒階段被永吉2罰逆轉,陣中僅藍文成、陳立堯出身少籃名校新竹舊社,其他普遍進國中才玩球,已難能可貴。

崇倫盧懿凡10分、12籃板「雙十」,施秀全11分,隊長黃麒哲6分、10籃板,黃麒哲、盧懿凡都說,未開胡拿1勝或晉四強,雖不滿意,仍謝謝隊友的努力,八強已很棒,以後路還很長,無論打不打球。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教練江信毅說,複賽到決賽中間的調整不理想,加上大賽經驗不足,而吞5連敗,但決賽之旅已很OK,學到不少,因12人全屬國三生,接下來先休息準備會考,再考慮畢業後是否續走籃球路。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