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BL》蔡宸綱連2場「雙十」搭張東庭「準大四喜」 光榮2連勝挑戰明仁

光榮蔡宸綱連2場「雙十」。

在大陸蘇州待了5年後返台打球的「台商之子」蔡宸綱,10日又是19分、18籃板、連兩戰「雙十」,帶出4人得分上雙,上季第七新北光榮71:62力克八強新貴台中崇倫,在106學年度JHBL國中籃賽男甲級八強決賽連闖兩二關,快意2連勝,一腳踩在四強線上,只要11日傍晚5時30分贏苗栗明仁、或不輸38分,即可拿到四強門票。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反之,10日意外一路居劣勢、最高落後16分、最終隊史首度敗給桃園大成的3冠得主明仁,現與大成同為1勝1敗,11日只要贏光榮,即可晉級,但同樣道理,一輸給光榮,就無緣四強,一翻兩瞪眼的最殘酷事實。

明仁教頭邱國達說,輸給大成,全係自我壓力,球員都超緊張、失誤不斷、籃下放槍,不一而足,完全失去強隊的本色。

邱國達同意,今天情況一如104學年度冠軍賽,明仁實力遠勝花蓮自強,卻攻守失序,一路挨打,莫名輸掉到手的冠軍一樣,但他相信不會再有下一次,特別是首輸大成後,11日贏光榮一切就回歸基本面。

第一節光榮18:8壓著打,第三節崇倫一度追成34:43的9分差,光榮11:0攻勢後54:34,差距再拉到20分,第四節崇倫賈起餘勇追成9分失利,輸得不難看。

光榮主控張東庭13分、10籃板、8助攻、9抄截,「準大四喜」。

蔡宸綱之外、主控張東庭13分、10籃板、8助攻、9抄截,「準大四喜」的全方位演出,呂立彬13分、潘道為12分。

蔡宸綱說,他在高雄出生,小四隨台商爸媽到大陸蘇州,讀台商學校到國二,合計5年,上季回台,迄今不到1年,長高十幾公分,現約190,且持續再飆。

他說,連兩天「雙十」很平常,因預賽對花蓮自強,他曾寫下生涯頭一遭的23分、20籃板「雙20」,往後待再加強的是體能,因才回來一年,仍無法完全適應、衝刺,另就是得練投三分球。

他說,老姊蔡旻純,175公分,過去讀台南永仁高中,受到時超傑教練的調教,惜未選進永仁正選12人,所以沒打過HBL,至於自己的高中落腳地,因現還在打JHBL決賽,暫不去煩腦。

170公分的張東庭,預賽對南市太子,曾寫下13分、12助攻、11籃板「大三元」,今天「準大四喜」,他也不覺得意外,或有太大的喜悅,因他說,晉四強更重要,且要謝謝隊友的幫忙,出身新北板橋華江國小的他,小六曾打過全國少年籃賽,可惜第二輪就出局。

崇倫吞下2連敗,大抵無緣四強。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