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乙級》高中籃球乙級聯賽全國決賽 16-20台北體育館開打

高中籃球乙級聯賽全國決賽16日開打。

106學年度高中籃球乙級聯賽全國決賽,16至20日將在台北體育館盛大開打,從預賽400多組隊伍中脫穎而出、來自全台男女共16支勁旅,齊喊「Yes , I Can」,全力爭奪高中籃球乙級的冠軍盃!來自HBL乙級球隊公東高工、現為SBL台灣銀行籃球隊球員的大學長郭少傑也以「HBL乙級大使」身分到場為學弟妹鼓勵,而從高中開始就表現亮眼的國手林育庭也現身侃侃而談她的籃球路,並呼籲大家能多進場看球,幫小選手們加油打氣!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HBL高中籃球聯賽已成為全台最受矚目的籃球賽事,3月中旬甲級賽事結束後,乙級決賽也將繼續延燒,今年乙級複賽中有許多隊伍都是各區第一志願、最高學府,因此今年主題訂為「YES , I CAN」,象徵「既會讀書也會打球」正是學生籃球精髓宗旨。全國各地從400多組隊伍自預賽起歷經4個多月,最終決賽男女8強終於出列晉級,男子組包括醒吾高中、興華高中、海星高中、慧燈高中、台東高中、成功高中、立仁高中、善化高中;女子組包括桃市陽明、壽山高中、能仁家商、四維高中、小港高中、屏東高工、立仁高中、台南高商,將於4/16至4/20在台北體育館爭奪最後的冠軍!

記者會現場也邀請到SBL台灣銀行籃球隊的郭少傑擔任HBL乙級大使,郭少傑高中畢業於HBL乙級公東高工,回想起自己從乙級球隊出發、如今打上了SBL殿堂、今年更入選世界盃資格賽中華隊24人培訓名單,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他鼓勵學弟妹:「要以不放棄的精神全力去拚,朝自己的夢想前進!」再過一個星期就是決賽了,他也提醒學弟妹們,這段期間千萬不要受傷,比賽當天就好好專心在球場上。而目前HBL女甲級史無前例、唯一括MVP及新人后的「第一人」,女籃國手「丁丁」林育庭,談到她年僅15歲便成為國手、高一就幫助球隊奪冠的籃球路,她說 :「每天就是把教練教我的做好之外,額外再去加強訓練,大家辛苦一整年就是為了冠軍賽,就是全力以赴爭取榮耀!」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高中籃球乙級聯賽全國決賽16日開戰。

本屆HBL高中籃球乙級聯賽特別感謝 ASICS亞瑟士,為了讓更多的年輕籃球員擁有發光發熱的舞台,今年首次贊助HBL乙級賽事前八強球衣,亞瑟士品牌近年來朝全方位運動品牌發展、持續深耕青年市場,而亞瑟士也為2020東京奧運的官方指定贊助商,期望在台灣市場為體育付出更多心力;另外所有隊伍也都能獲得由TGF恩饋續運動團隊贊助的應援加油毛巾,同時也感謝九太科技集團、十全娛樂共襄盛舉一同助力贊助HBL乙級籃球聯賽;。此外,轉播單位快樂電視也特別與世新大學合作,透過賽事直播場次訓練學生培養運動賽事實際轉播之能力,讓學生們能發揮所學。

HBL 106學年度高中籃球乙級聯賽決賽將於4月16日起至4月20日在台北體育館舉行,繼去年首次由快樂電視網進行賽事轉播服務後,今年同樣只要利用手機下載快樂電視(Happy TV)APP,就能收看最精彩零時差的賽事直播。此外,快樂電視網也與緯來電視網合作,20日包括男籃冠軍戰在內,將有3場男籃賽事,同步在緯來體育台直播。即時賽事資訊鎖定快樂電視FB粉絲專頁https://goo.gl/yHn8oM,同時第二屆籃球天菜、冠軍預測票選活動也同步於粉絲團上熱烈進行中!歡迎全國籃球迷,一起至現場或觀賞網路直播,為年輕學子加油打氣!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