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國際》旅美小將林庭謙圓夢 能仁越松山6連勝封王

能仁林庭謙與松山尹麒綸爭球。

5人得分上雙,含高三「三劍客」後衛高承恩26分、中鋒陳范柏彥14分、主控谷毛唯嘉5助攻,旅美小將林庭謙挹注18分、9籃板,4人的高中生涯告別賽,譜下不錯的ending,7日聯手率能仁家商以101:64輕取「綠色神盾」松山,6連勝輕鬆撂下HBL30周年國際高中籃賽男生組冠軍。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這也是繼3日預賽95:67贏球後,能仁5天內2連勝松山,稍稍一掃上月HBL冠軍賽10分差不敵松山的不快,儘管松山4名主力缺陣,能仁則林庭謙助陣。

但冠軍就是冠軍,能仁教頭林正明說,6日準決賽對日本豐見城高校,幾名球員打得散漫,他開罵後今天明顯改善,開局就壓迫松山,得以輕騎過關,當然,對手幾名主力不在,但能仁不受影響,一樣全力以赴。

幫爸爸教練林正明拿到第一冠後,林庭謙也希望可替老媽劉靜明將率能仁女籃尋求HBL乙級。

林庭謙說,高興如願圓夢,順利帶著學弟打完比賽,尤其從在美國的場上碰撞較多,到回到亞洲的快、準球風,自己適應及調整的還可以。

林庭謙說,明天(8日)他就將返美,接下來會是一連串的大學測試,最終會在哪所學校落腳,則還未定。

至於學弟,他說,高二前鋒丁冠皓投籃、傳球都很不錯,運球則得再加強。

這也是林庭謙幫爸爸教練林正明贏得執教生涯很重要的第一個大賽冠軍,他說,老媽劉靜明接下來就要準備帶能仁女籃尋求在HBL乙級二連霸,他雖無法在場加持,但希望自己可幫老媽帶來好運。

4天前預賽輸28分,此役輸分一下跳到37,最高48:96落後48分,松山教頭黃萬隆說,今天太恐怖了,輸這麼多,有些對不起球迷、觀眾,乃至松山的粉絲。

但黃萬隆說,有磨到杜宇堂、林恩誠、李定謀、尹麒綸等多名中、低年級的新人,縱然輸很多,仍算「賺到」。

松山林正籃下出手。

首節34:11,輸贏早早底定,第三節還8分17秒,能仁中鋒陳范柏彥雙手爆扣,59:27,差距32分,球迷終於慢慢high起來,隨後高二前鋒林彥廷也秀一記快攻灌籃,可惜失敗,但他旋用三分彈補回,終場前4分31秒王翊帆進球,101:56破百。

爆發、彈跳力超強的林彥廷,三分球4投中2得17分、6籃板、3助攻,相較6日準決賽他打得不夠積極,賽後挨教練的罵,今天企圖心明顯拉抬,即便扣籃失手,卻膽識、勇氣十足。

下季與林彥廷將合扛重任的丁冠皓說,林庭謙學長說,他運球得加油,是肯定要的,至於投籃,穩定性仍不足,把握性一樣待提高。

松山張思遠運球能仁陳范柏彥硬不給過。

陳范柏彥說,高中生涯最後一戰有機會爆扣,當然不放過,這樣的ending更ok,主控谷毛唯嘉說,最後一役很珍惜,HBL沒拿冠軍是遺憾,下季進健行科大後,UBA再拚,高承恩也表示,無論如何,今天高中最後一戰拿26分,算是不錯句點,且如「谷毛」老戰友所說的,拚UBA冠軍!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松山亞軍,總戰績3勝3敗,204公分中鋒林正21分、23籃板「雙20」,李定謀16分、林恩誠13分。

季軍賽福岡大學附屬大濠高校66:58力克沖繩豐見城高校,繼預賽後2度拿下「日本內戰」,分列三、四名,兩隊都各有3人得分上雙,菲律賓馬尼拉雅典耀大學附屬高中第五名。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