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國際》日西原3連勝輕鬆封后 肯定南山陳雅彤、楊秀琴球風另類

南山後衛楊秀琴的另類球風很受日本隊歡迎。

兩天前選手之夜被能仁家商後衛高承恩牽著小手大唱情歌、一夕成名的日本沖繩西原高校主控知名祐里,7日先發39分40秒全場只休息20秒鐘,貢獻11分及大會單場最高的10助攻,外加5抄截、3籃板,9失誤瑕不掩瑜,帶出3人得分上雙,日隊繼4日預賽後再以68:53擊敗我方南山高中,3連勝輕鬆登上HBL30周年國際高中籃賽女生組后座,南山亞軍,但高三中鋒陳雅彤的內外兼修、高二後衛楊秀琴另類球風,外帶末節一招「無影腳」踢倒對手再順勢投籃進球,都備受2連勝她們的對手西原高校肯定。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3天前預賽西原75:63贏南山12分,今天一樣開局就17:6主導比賽,上半場41:29,全場始終保持兩位數的安全領先差距,最終15分勝出封后。

高一前鋒具志堅夏琳17分、9籃板、3抄截、2助攻,中鋒宮里雅9分、11籃板含5個進攻籃板,內間星奈12分、9籃板、6抄截,後衛前原彩衣9分、7籃板、5助功,也都功在贏球。

日本具志堅夏琳切入上籃。

快意封后,但日隊領隊兼總教練崎濱秀勝仍不滿意,賽後小訓子弟兵一頓說,前兩節就已建立雙位數差距,下半場還是只能在15分的領先分數打轉,拚戰精神甚至比不上南山。

崎濱秀勝的意思是,儘管全勝,但首役贏我方HBL二連霸的普門,普門「鎮隊三衛」各只先發6、3分鐘即換下,由中、低年級生擔綱,旨在新舊磨合,因而日隊輕鬆獲勝並不足喜,乃至2連勝南山,也都是應該,沒啥好太高興的。

相較自己教練的高標準要求,日隊球員較平常心,具志堅夏琳說,儘管2連勝南山,但看到南山中鋒陳雅彤能裡能外,尤其將近180公分的身高,有此身手,很不容易,她這種條件如生在男、女球員都普遍沒高個兒的日本沖繩,應可被當成「寶」。

至於南山後衛楊秀琴,具志堅夏琳說,楊秀琴獨特的運球方式、打球風格,都很特別,乃至帥氣十足,即便第四節她先非蓄意踢出「無影腳」,頂開日隊防守球員,完全空檔後輕鬆進球,裁判有吹判進攻犯規的空間,但楊秀琴的整體表現,依然讓人印象深刻。

僅173公分的先發中鋒宮里雅說,她原是三鐵選手,主攻標槍,因緣際會接觸籃球,尤其常跟男生鬥牛,就此愛上籃球,走上不歸路,且球路有點男性化,因她常請教男球員,才173公分如何搶籃板、在禁區討生活。

主控知名祐里則表示,連遇兩場,她對楊秀琴不陌生,也很有印象。

但日隊最有感的是台北101,一再表示真的很高,還有就是超愛吃小籠包。

南山高三中鋒陳雅彤內外兼修。

日隊球員如此看待,陳雅彤說,自己還有很多缺點,得再努力,尤其7日應是高中生涯最後一戰,未來進台師大、轉戰UBA,得尋求突破。

楊秀琴則表示,最歡日隊主控知名祐里,聰明、打球用腦,都值得她學習。

楊秀琴先發37分32秒三分球3投中2得10分、3籃板、1助攻,陳雅彤先發33分21秒拿16分、10籃板「雙十」,外帶3助攻、6抄截,高一小長人陳昱潔12分、4籃板,「雙塔」效應雖不差,仍難換對日隊的首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女教頭李陸臻說,全隊僅陳雅丹、楊秀琴較正常,尤其外線熄火,三分球10投中3,出手及進球數都太少,反而籃下放槍卻不少。

她強調,對幾名高三準畢業生而言,高中生涯最後一戰,輸贏或許並非最重要,但往後的UBA之路,得自己走出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