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國際籃賽休兵遊淡水及101 能仁高承恩加碼邀日女將唱情歌

能仁雙星谷毛唯嘉(左)、陳范柏彥(右)與普門HBL冠軍賽MVP羅培儀惺惺相惜。

HBL30周年國際高中籃球邀請賽5日休兵,與賽的中、日、菲3國8支男、女隊,就近到淡水老街、台北101大樓一日遊,晚間則在兄弟大飯店舉行選手之夜,大啖台灣美食,各隊大男孩、小女孩更不分國籍、性別,載歌載舞,展現球場神準傳切之外的另一才藝,3個多小時的籃球無疆界、彼此不設防,賓主盡歡。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特別是,各隊出清歌聲、舞藝,不問台下有聽有看、卻沒有懂,無論比手畫腳、同不同步,青春、熱情,永遠是最好的共同語言,這場別開生面的另類籃球饗宴,由能仁家商後衛射手高承恩加碼演出壓軸戲。

能仁高承恩大方牽著日本西原高校後衛知名祐里的小手大唱情歌。

嗓音渾厚、歌喉高亢的高承恩,右手持麥克風大唱情歌,左手也沒閒著,當大夥兒陶醉在他豪邁的歌聲之際,他緩步走到日本沖繩西原高校女籃桌前,無預警的牽起「7」號後衛知名祐里的小手,邀她一起加入。

HBL30周年國際高中邀請賽選手之夜大合照。

毫無心理準備的知名祐里,儘管一臉嬌羞,仍大方站起,緊挨著高承恩的節拍、腳步,幾近完美的雙人演出,現場掌聲不斷、叫好四起,氣氛high到最高點。

白天,8隊約150名隊職員,趨車前往淡水、台北101,一趟難忘的知性之旅,因大嗑淡水地道小吃之餘,不論本土、外隊的球員教練,泰半是第一次有機會一親著名的台北101芳澤,尤其難得及罕見的龐大參觀團,光是門票就所費不貲,且大家遊興超高,幾乎占滿觀景台,台北市街及近郊美景,一次看個夠!

台北101到此一遊。

輕鬆、舒壓的休兵日之後,6日在台北體育館男生組四強準決賽緊接著將登場,下午5時由預賽第一能仁家商對第四日本沖繩豐見城高校、6時30分預賽第二日本福岡大學附屬大濠高校對第三北市松山,兩支贏隊7日下午4時爭冠軍、兩支敗隊下午1時搶第三,女生組冠軍賽穿插在7日下午2時30分,由我方南山再逢日本沖繩西原高校。

一親台北101的芳澤大夥兒超high。

男生組預賽能仁曾以97:74擊敗沖繩豐見城高校,福岡大濠高校則88:87險勝松山,6日4隊再度捉對廝殺,輸贏難料;女生組預賽沖繩西原高校曾以73:67力克南山,但7日雙方最後攤牌,一樣勝負未卜。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