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親睹林正絕殺、老姊林蝶嗆「球運」 老媽則超high仍雙予肯定

世新菜鳥中鋒林蝶表示老弟林正的絕殺球有點幸運但應予肯定。

松山中鋒林正4日晚上主導最後3分22秒的逆轉尾盤,含終場前0.06秒大轉身絕殺,73:72以1分差逆襲日本沖繩豐見城高校,帶著老媽及一票親友在台北體育館現場觀戰的林正姊姊林蝶說,老媽她們很high,她卻很淡定,因老弟那球多少有一點「球運」,且才是林正早就應該有的表現。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HBL名校滬江高中畢業、本季剛進世新大學的菜鳥中鋒林蝶,上月25日甫幫世新在UBA拿到平隊史最佳戰績、也是睽違18年後的季軍,且膺選新人后, 4日晚上跟媽媽及多位親友,在紅館見證了老弟的絕殺,林蝶說,絕殺球儘管有點運氣成分,但還是多少得肯定老弟最後的挺身而出。

林蝶說,林正打到高三馬上就要畢業,又高人一等,松山的「馬勵兄弟」林勵、馬建豪,又代表中華隊參加U16亞青賽隊缺席,松山陣容不完整,林正當然得要跳出來,所以那一致勝球,她覺得並沒什麼,尤其淡定看待。

但林蝶說,老媽及親友們親睹老弟不可思議的投進後,大夥兒倒是很high,帶著滿足高高興興的回家,沒有白挺老弟。

林蝶說,這可能是林正的高中最後一項大賽,4日的演出算是不錯的ending,應是也是他生涯頭一遭,無論6、7日決賽最後兩戰松山輸贏,及最終能拿第幾名,對老弟而言,應都是很棒的一個回憶。

對林蝶的既「酸」他又肯定他,林正說,他根本不知老姊帶著老媽及很多親友到場看比賽,回去會應跟她們聯絡,分享心得。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