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旅美小將林庭謙畢業前終圓「能仁夢」 牛刀小試4枚外線飆29分

林庭謙與老爸林正明老媽劉靜明。

旅美小將林庭謙賽前獲特製的一襲能仁家商「14」戰袍,2日先發31分鐘16投中12,含三分球7投中4飆29分,不僅一圓在大賽正式替老爸林正明掌兵符的球隊效力之夢,準頭明顯提升帶領下,更以103: 71輕取日本福岡大學附屬大濠高校,HBL30周年國際高中男、女籃邀請賽快意首勝,也讓上午險勝松山的日隊吞下第一敗、累計1勝1敗。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能仁林庭謙跳投。

林庭謙第一節5投含2記三分球就拿12分,第二節4投含2記三分球再飆10分,上半場已進帳22分,三、四節因大幅領先輸贏早定,他只再各添4、3分,第一件專屬他自己的能仁球衣,用29分為處女秀譜下漂亮句點。

但其實,去年暑假林庭謙返台,也曾隨能仁及老爸南下高雄客串打姥姥盃,只是當時不像此次這麼正式,且是中、日、菲三國的國際賽,彌足珍貴,較之去年底他也是利用假期返台,在HBL季賽披能仁戰袍坐在板凳席加持,今天意義尤其大不同。

林庭謙坐回板凳與老爸教練林正明小互動。

林庭謙說,從小就跟著帶能仁的爸爸到處跑,今天著這件正式戰袍圓夢不說,也高興終可一了多年心願,加上能仁陣中過去的花蓮自強國中三俠(陳范柏彥、高承恩、谷毛唯嘉)已有過多次搭配,彼此默契無礙,攻防都駕輕就熟,對自己的初體驗還OK。

他說,過去幾年的能仁,他印象很深刻的應是大中鋒李德威,因李德威的型最特別。

老爸林正明看待兒子說,很開心,投籃比過往更準、更有把握,但切入、過人的技巧得再加強、修正。

林庭謙與能仁隊友擊掌加油。

國中名校北市金華畢業後,林庭謙赴美原本就讀Wesley Christian School,去年轉學至Hargrave Military Academy ,下月13日即將畢業,論文已繳交,他說,打完7日比賽隔天8日返美,準備月底的一連串大學測試,最終讀哪一校,估計很快就會有答案。

他說,之先有跟打了1年三民家商後赴美的唐維傑互動,兩人討論過大學落腳處,彼此有默契應不會同校,因位置重疊,無需「自己人互擠」。

林庭謙說,Hargrave Military Academy因是軍校,軍律及規矩不少,且都得遵行,有一次因受到另一個連的牽累,冬天零下10度集體罰站,雖未配槍,但整套裝備,且手、臉曝露在外,手凍僵到都快變成「冰棍」,還好仍撐了過去,也不後悔選擇唸這所學校。

他說,在那兒可專心練球,且是一早就練投、可學的很多,偶遇心情欠佳,更就到球場發洩。

能仁林庭謙切入。

在美期間,除投籃更準,運球也有進步,加上碰撞更多,對抗性跟著提升,目前仍以二號得分後衛為主,教練有讓他試試一號控衛的構想,因他對組織還不很熟稔,短期應不考慮,身高約又長了1公分,目前193,希望有機會可再長到195。

能仁前兩節各飆30、33分、上半場63:33已領先30分,輸贏已無懸念,高三「三俠」中鋒陳范柏彥17分、8籃板,他說,與林庭謙多次配過,彼此熟門熟路,全無默契問題,主控谷毛唯嘉9分、4助攻,射手高承恩6分、4籃板、5助攻。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兩名高二小將林彥廷三分球2投中2拿14分,丁冠皓7分、6助攻。

高三「三俠」確定下季都將進健行科大,尋求彌補本季能仁在HBL、健行在UBA冠軍賽雙雙中箭,都無緣封王的遺憾。

日隊3人得分上雙,黑木丈18分、古見成13分、西田公陽11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