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30周年國際高中籃賽周日紅館登場 「小林書豪」林庭謙助陣能仁

林庭謙將披能仁戰袍參加HBL30周年國際高中男、女籃邀請賽。

HBL30周年國際高中男、女籃邀請賽將於明天(2日)至7日在台北體育館(紅館)舉行,共有中、日、菲3國男生組5隊、女生組3與賽,地主由本季HBL男、女前兩名共4隊迎敵。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女生組二連后的普門原班人馬出擊,南山換2人,男生組「綠色神盾」松山因冠軍賽MVP林勵、高砲台射手馬建豪雙雙入選U16中華隊國手無法擔綱,金牌軍大幅換將,只剩7人是二連霸的成員;反之,能仁不僅精銳盡出,旅美的優質前鋒林庭謙因放春假返台,跟就讀的學校Hargrave Military Academy報備獲准,高中體總也同意他參賽,他將首披能仁戰袍,能仁戰力倍增。

女生組唯一客軍是日本沖繩縣立西原高校,也是今年第36屆「小橋川盃」冠軍,12名球員悉為16至18歲,4人是高二、8人高一,高度一般,僅宮里雅、照屋海來同為173公分,另10人悉不到170,含3人不足160公分,但球風快、準不變,體力好、防守佳尤其是一貫的特色。

普門羅培儀三分球11投中8飆進生涯最高37分膺選本季 HBL 冠軍賽。

普門仍由「鎮隊三衛」陳孟欣、羅培儀、梁瑜玲領軍,甫打完自家辦的「三好佛光盃」,旋又馬不停蹄投入明天的比賽,「一姊」陳孟欣一夫當關外,新科HBL冠軍賽MVP羅培儀能否重現HBL對南山冠軍賽,三分球11投中8狂飆生涯新高37分的炙熱手感,備受矚目。

南山高三陳雅彤、菜鳥陳昱潔「小雙塔」持續坐鎮禁區,鋒衛吳明臻、林釵絹、粘詩婕、楊秀琴,乃至姊妹檔李吟娸、李盈潔也都在陣中,尋求突破HBL八強賽、冠軍賽2連敗給普門的關卡,本季首勝普門。

與賽3隊打單循環,前兩名7日決賽再最後對戰爭冠軍。

男生組松山「馬勵兄弟」隨16中華隊集訓出征外,HBL冠軍賽後「一哭成名」的204公分中鋒「正哥」林正,大前鋒莊家誠、射手楊承翰等高三主力都仍在陣中,高二前鋒章富溢、後衛潘宣頤,高一菜鳥長人尹麒綸、前鋒許浩翔也續擔綱,另補進高二的李定謀、菜鳥傅少威、192的張思遠等5人,旨在新舊磨合。

能仁先發五虎陳范柏彥、高承恩、谷毛唯嘉、丁冠皓、林彥廷不變,192公分的林庭謙內外兼修,有他助陣如虎添翼,特別是林庭謙去年由Wesley Christian School轉學至Hargrave Military Academy 後,球技、成熟度愈佳,5月13日即將從Hargrave Military Academy畢業,論文已繳交,可無後顧之憂全程參與這項比賽,8日再返美。

至於大學,已有多所NCAA名校對他有興趣,他打完比賽回美後,大抵將開始測試的行程,尋求最適合的學校就讀。

3支外隊含日本沖繩縣立豐見城高校、福岡大學附屬大濠高校,及菲律賓馬尼拉雅典耀大學附屬高中(High School of Ateneo de Manila University)。

沖繩縣立豐見城高校跟沖繩縣立西原高校女籃一樣,也獲得今年第36屆「小橋川盃」男生組冠軍,12名員僅4人逾180公分,桃原獎、嘉數啟希同為189,新垣隆太184、砂川玲央181,其餘悉低於180。

福岡大學附屬大濠高校則是去年日本高校綜合體育大會籃賽夏季聯盟冠軍,及日本高校選手權大會冬季聯賽亞軍,11球員有6人逾190公分,最高的高二小長人木林優有199,高三的淺井修伍196,高二的黑木丈、岩橋史門及高一的間山柊同為192、高二的田邊太一190。

馬尼拉雅典耀大學附屬高中則獲得2017-18的UAAP Juniors及2017的MILCU GOT Skills兩項大賽冠軍,也打進PCABL freego的決賽,12名球有5人逾190公分,最高的狄亞茲(Diaz David Jedidiahs)有196。

男生組與賽5隊先打2至4日的單循環預賽,5日休兵,前四名晉級6日準決賽,及7日冠軍賽、季軍賽。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2日第一天有5戰,依序是中午12時松山對福岡大濠高校、1時30分馬尼拉雅典耀大學附屬高中對沖繩豐見城高校、3時普門對沖繩西原高校(女)、4時30分能仁對福岡大濠高校,6時開幕典禮,6時30分松山對馬尼拉雅典耀大學附屬高中。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