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義守三贏「高雄內戰」隊史最佳季軍 陳昱翰等4人譜ending

義守隊史最佳第三名。

24日準決賽儘管先盛後衰輸國體大,無緣隊史首度爭冠,義守大學25日仍認真拚完最後一戰,5人得分上雙,84:77擊敗高師大,連續拿下本季預賽、八強複賽、季軍賽等3場「高雄內戰」,也是跨2季對戰高師大的4連勝,獲富邦人壽106學度UBA公開男一級第三,超越101學年度的第四名,隊史最佳。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義守陳昱翰UBA生涯最後一役未留遺憾。

季軍也將做為本季大抵是最後一年UBA的「一哥」陳昱翰,及潘祥偉、孫偉勝、徐鉦順等4人的UBA生涯句點,因如無意外,陳昱翰將持續他的ABL寶島夢想家之旅,且不排除再往大陸發展,當務課題則是將動左膝傷手術,他說,為一勞永逸,這一刀是免不了的。

陳昱翰感性說,其實本季他打得很少,是學弟帶他進小巨蛋決賽,得謝謝大家,且已了無遺憾,希望沒了他這大學長,下季學弟可打得更好!

潘祥偉原就計畫今夏投入SBL選秀,但強調,也不排除嘗試其他管道,大三的徐鉦順則決定提前結束UBA生涯,縱身SBL選秀,他說,是八強複賽期間最後定調,給自己一個機會,自我測試到底有多少能耐;中鋒「包子」孫偉勝,則還沒決定下一步怎麼走,但因他現是「一三七樂團」主唱,且愈唱愈好,女教頭謝玉娟鬧他說:「乾腕你續留樂團唱歌好了!」

謝玉娟說,24日準決賽惜敗給國體大,沒冠軍賽可打,確有些可惜,而該役如同是上季八強賽首輪意外輸中科淘汰的翻版,但無論如何,今天的季軍賽仍要全力以赴,尤其提前讓下季將擔綱的中、新生代球員多些磨練。

上半場38:38,第三節初持續拉鋸,41:40時義守一波9:0小高潮, 50:40及55:42,次第擺脫高師大糾纏,最高66:46超前20分,66: 50進入末節,雙方愈無懸念,開始出清板凳,高師大追回不少失分,但已不影響勝負。

義守徐鉦順將提前投入SBL選秀。義守拿隊史最佳季軍羅建斌不滿意勉強接受。

義守三分球26投中11,5人得分上雙,徐鉦順16分、11籃板,本季2 度「雙十」,且上次「雙十」正是八強複賽74:62贏高師大,他獲生涯新高的26分、10籃板,連2場扮「高師殺手」,呂威霆15分、8籃板、3抄截,「雙衛」羅建斌13分、6籃板、4助攻、2抄截,吳彥儒三分球8投中3也是13分,陳諾以三分球5投中3得11分,白曜誠三分球3投中2拿9分。

大三控衛羅建斌說,今天理應要打冠軍賽才對,拿季軍不滿意勉強可以接受,起碼是在台北小巨蛋獲獎。

愈打愈上手的大三中鋒呂威霆說,一度很認真考慮夏天是否提前參加SBL選秀,最終作罷,決定留在UBA再磨一年,至於未來,很想轉型打三號小前鋒,因自己接近200公分,選秀如上榜,往後恐得在禁區與洋將對抗,很是辛苦,只是,短期內想轉,應不太可能。

義守吳彥儒切人。

睽違2季後重返四強的高師大第四名,102、103學年度各獲二、三名後的最佳排名,3人得分上雙,大四的劉宏柏UBA最後一戰13分、10籃板「雙十」、本季第4度,外帶4助攻、2抄截,ending算很ok,賽後與同是畢業生的陳佳澤、毛柏仁、田晏仲,再度披上學士服留下最後一抹記憶。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陳佳澤說,在小巨蛋為UBA除役,極具意義,且已無遺憾。

王繁宇、莊博強各得16分、12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