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南山東山依序相陪 難忘準決賽雙雙落馬無緣爭冠

南山一哥陳又瑋近四場逾20,合計112分,近況奇佳,卻難挽只拿第三事實。圖/HBL提供一度領先逾20分,「北霸天」南山11日最終只以77:73力克隊史首晉四強的台中東山高中,兩隊分列106學年度HBL男甲級三、四名,雙方對前一天準決賽輸球,都有話要說。

南山教頭許時清說,無緣爭冠肯定小遺憾,打完今天季軍賽是責任,最後4.2秒換上5名高三球員,是讓他們感受HBL生涯的最後片刻,而陳又瑋、「雙塔」等5學長畢業後,下季的隊形、打法得要重新來過。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至於10日準決賽終場前9.5秒能仁踩到底線失誤,南山叫停後最後一擊,陳又瑋一條龍運球突破上籃,能仁3人同時躍起封堵,球被撥掉人卻倒地,且沒哨音,南山輸球。

許時清說,這當然已是事實,很難改變,也並非在檢討,但他希望往後類似狀況可有申訴、答覆的管道。

許時清立意沒錯,但自古以來,裁判沒響哨就是沒響哨,無須解釋,如有哨音,無論吹進攻犯規或防守犯規,都屬自由心證,不可能改判,事後似也無須說明,甚至迄今並沒有處理類似判例的相關機制,裁判或大會,似也不會有回應。

但如球隊提出正式申訴,相關單位是否受理,就上述例子,過往似也不曾出現。

許時清替球員、球隊爭取應有的權益,肯定正面,或許只是一個反射動作,但大抵也只能這樣而已。

陳又瑋23分、10籃板首度「雙十」外帶6抄截,八強賽最後兩役對泰山、能仁各拿34、29,加上決賽兩戰對能仁、東山各26、23分,連4場逾20,合計112分,近況奇佳,卻難挽只拿第三事實。

HBL三年,高一起依序拿一、二、三名,他無言,只能自嘲,今天就算享受比賽吧!

傷兵吳沛嘉準決賽對能仁,最後6分多鐘替補上場,今天許時清教練本無意再讓他打,但終場前4.2秒高三學長上場集合,他說,這才驚嚇自己真的要畢業了!

東山「一哥」邱子軒HBL生涯最後一戰18分、12籃板,7度「雙十」收場,他說,本季晉四強,留給學弟去挑戰,自己未來則將迎向更大的自我挑戰。

沈睿洋說,第一次在小巨蛋打球,牽著爸的手進場,畢生難忘,也會珍惜。

高二後衛射手劉承彥說,準決賽對松山,前兩節好像在睡覺,被助理教練罵醒,第三節3個三分球單節飆11分,儘管仍輸球,但激勵下季再來。

教頭廖覎鋕說,東山有打冠軍賽的實力,只是因第一年進小巨蛋,大賽經驗差,準決賽一路壓著松山打,卻無力守成。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