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班霸vs.石博恩第一類接觸扯平 健行簡祐哲22分期待逢義守陳昱翰

中州科大斑霸鉤射健行石博恩封阻。

儘管影響大局有限,但大抵無緣四強的中州科大,3日逢確定連3季晉四強的地主健行科大,仍卯勁拚到終場前4分鐘才被衛冕軍的14:0小高潮打掛,健行最終由上季冠軍賽MVP「一哥」簡祐哲撐滿全場,三分球11投中5飆22分、7籃板,帶出3人得分上雙,69:58勝出,也為這場班霸vs.石博恩的外籍中鋒第一類接觸譜下句點,兩名優質老外想約下季再一較高下。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去年12月30日預賽健行對中州,因中州塞內加爾籍的班霸(Sarr Cheikh Ahmadou Bamba)膝傷缺席,與健行聖文森籍的石博恩(Brendon Smart)第一回合喊卡,健行96:61輕騎過關。

石博恩該役拿下15分、11籃板,輕鬆「雙十」,卻很寂寞,今天終與班霸正式對到,班霸先發38分鐘9投中4、6罰中5得13分、14籃板、2火鍋、4失誤,12 度「雙十」,石博恩先發30分鐘8投中2得4分、14籃板、3助攻、2火鍋,也是4失誤,兩人數度一對一卯上,小擦火花,表現各擅勝場,也互有封阻。

帳面數據班霸看似小贏,但中州輸球,賽後兩人惺惺相惜,互擁後小聊,班霸說,石博恩人很nice,表面上他出手、得分較多,石博恩卻贏了比賽,結果論他小居小風,但主因膝傷未全好、腿力還不足,下季如再逢健行及石博恩,他有信心扳回一城。

石博恩說,他與班霸其實小有互動,今天是君子之爭,尤其輸贏雖對四強大抵沒影響,但兩人還是認真打,都是贏家。

健行科大簡祐哲切入拋投.。

健行上半場35:27領先,第三節中洲拉出20:10攻勢,47:45超前,未節度數度小贏1到3分,最後4分鐘陳孝禹、班霸各建一功,中州58:55要回領先,簡祐哲、林俊吉、石博恩聯手,長投短切加罰球,硬是連拿14分,中洲則4分鐘抱蛋,健行就靠這14:0關門,搶下106學年度UBA公開男一級八強複賽6連勝,連結預賽中後段的8連勝,合計已14連勝。

簡祐哲外,林俊吉13分、陳冠毅10分,簡祐哲說,賽前聽說,今天班霸沒要上場,結果卻是先發,且打得比石博恩還久,他自己手感還可以,就勇於出手,慢慢為決賽加溫。

健行科大林俊吉運球突破。

簡祐哲說,如準決賽可挑對手,他還想再碰輔大,因預賽健行小輸輔大1分,也是迄今唯一敗,2日八強賽再遇,健行雖大勝輔大,但輔大主控賴廷恩掛傷號,結果僅供參考。

24日準決賽確定不會對到義守,但4日晚上預賽壓軸戲逢義守,乃至25日決賽最後一天,無論冠軍賽、季軍賽,如再碰義守,簡祐哲說,很期待與陳昱翰對到,因陳昱翰是UBA頂尖後衛之一,有機會調教,肯定要把握。

教頭劉孟竹說,有主場壓力,4日對義守仍要搶勝,7連勝保決賽第一種子。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