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健行科大大勝國體大開胡 教練劉孟竹:史上最爛開局

健行八強首站開胡。 大專體總提供

106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八強賽再健行科大開戰,這也是這支衛冕軍首度在自己母校出賽,但今出戰國體大的比賽,卻完全沒有主場優勢,全隊手感奇差無比,所幸比賽後段強拉尾盤,終場74比56勝出,八強戰率先拔得頭籌。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總教練劉孟竹用「史上最爛開局」來形容球隊表現,但他也告訴球員,打那麼爛,上半場三分球一顆都沒進,卻只落後四分,代表防守還不錯,只要下半場找回節奏,就能輕取對手。

果然下半場健行判若兩隊,雖然前三節都沒有投進三分球,但攻勢源源不絕,第四節更一口氣灌4記三分彈,尤其朱雲豪發威,帶動健行猛攻,全場觀眾的情緒隨之沸騰。

健行科大湧進近兩千名球迷進場,幾乎快塞爆體育館,劉孟竹表示,「球員上半場完全放不開,可能是太過亢奮,反而有點怯場。」

射手簡祐哲經歷世大運小巨蛋的經驗,上半場仍然放不開,他認為,第一次在每天練習的球場比賽,感覺很不一樣,熟悉的籃框卻都投不進。中場休息助理教練也在他手上寫下英文射手,提醒他不要畏懼,果然下半表現提升很多,最終簡祐哲貢獻11分,有9分是在下半場所得到。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