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傷兵潘佳舜請纓感召隊友 輔大克台師復仇

輔大曾祥鈞持球進攻台師大林劭恩封阻。

106學年度UBA公開男一級八強循環複賽25日在中壢健行科大體育館登場,首役就有出人意表戰局,兩個多禮拜前預賽倒數第二戰才以2分差不敵台師大、苦吞3連敗,瀕臨出局無緣八強的輔大,15天後的此役、受大四傷兵前鋒潘佳舜左手綁著紗布抱傷上場的精神感召,開局就一路壓著台師大打,最高領先25分、最終76:63輕鬆撂下首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傷兵潘佳舜請纓感召隊友,輔大克台師復仇。

輔大5人得分上雙,含「小舜子」板凳出發打19分鐘8投中5、4罰中3拿13分、5籃板,效率奇高,出身HBL「綠色神盾」松山、大一效力康寧大學,大二轉至輔大後找到另一片天的潘佳舜說,自己已大四、可能最後一季UBA,身為學長肯定要帶學弟晉四強,即便手傷其實才好約七成,還是有卡卡的感覺,但仍很想打而自我請纓上陣。

輔大執行教練楊哲宜說,輔大校方有自己的醫生,潘佳舜受傷當天,第一時間立馬動刀,初估養傷約需一個半月,沒想到一個月不滿,他就神奇般重返球場。

潘佳舜係上月底與HBL名校能仁練習賽時傷了左手,雖非慣用手,仍斷然手術,其時初判,不但本月8日預賽最後階段4連戰確定報銷,25日起的八強賽預估都不樂觀,不意體質超佳、毅力過人的他,今天八強首戰就提前歸隊,且實質、精神層面都做出重大貢獻。

基於「小舜子」的另類功在贏球,過去數度公開指陳輔大小學弟打球過於「浪漫」,乃至隨興,明明可用八分力、卻只肯做七分,少見百分之百付出的「寶兒」教頭楊哲宜,難得大方給全隊此役表現打85分的高分。

輔大教練楊哲宜襄助總教練劉俊業撂下八強賽首勝。

他說,賽前要求先做好2件事,減少失誤、保護籃板,今天執行還可以,因之前預賽最後階段3連敗,失誤動輒逾30、籃板也輸,如何贏球?

楊哲宜說的也是,預賽輸台師大,失誤22:21輔大多1次,籃板33:35少2個,讓台師大中鋒黃宗翰飆生涯新高21分、8籃板,籃下予取予求,今天失誤17:18輔大少1次、籃板46:42多4個,贏球絕非倖致。

對此,拿11分、18籃板本季13度「雙十」外帶火鍋、抄截各3的中鋒曾祥鈞說,籃板輸對手他絕無法接受,即便打平,也枉費自己長到 204公分,所以3連敗後覺醒,此役贏台師大13分,算是連本帶利要回。

輔大賴廷恩切入。

10分、6助攻的主控賴廷恩也說,3連敗後面對末役再輸台藝大就出局、無緣八強,他們的確小緊張,還好一戰晉級,也激發八強賽鬥志,且有信心繼續贏下去。

「寶兒」教頭說,兩位數勝分,且一路主導,他仍不敢掉以輕心,因大學球員穩定到底不夠,時間沒到點之前,變數都存在。

至於首度造訪健行體育館,楊哲宜不諱言,UBA一級球隊每校若都有類似場館,且可落實主、客場制,那真是UBA的理想國,明知難度不低。

14分、8籃板、2抄截、3火鍋的蔡揚名說,預賽最後階段本以為首役贏國體大就晉級,哪知吞下3連敗,球員嘔、教練悶,末役對台藝大適時回神,得以成就今天贏台師大扳回一城。

只進1記三分球得7分的上季新人王吳季穎說,一路領先贏球一點不意外,因這是輔大應有的實力,團隊作戰取勝,鄭皓為挹注13分。

輔大蔡揚名。

首節24:15、上半場45:26,輔大早早鎖定勝局,第三節末一度65:40超前25分,末節台師大回應23:12攻勢,最終13分差迫訂城下盟。

台師大3人得分上雙,周桂羽13分、6籃板,黃宗翰12分、7籃板,林劭恩三分球5投中3拿10分、7籃板。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周桂羽轉述王志群教練的話說,心態問題,教練發飆,罵他們膽小、不敢挑戰。

203公分澳門籍中鋒容毅燊的腳傷仍未癒,依然無法歸隊,台師大禁區續斷大樑,他說,如能晉四強決賽,有機會回來,至於今天表現與預賽贏輔大,判若兩隊,他認為狀況未調整好是很大關鍵。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