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陽明7連敗教頭球員相互致歉賺人熱淚 苗商第五20年來最佳

陽明教練李台英與球員相擁而泣。

106學年度HBL女甲級八強賽,4日出現賺人熱淚的另一幕,北市陽明力拚40分鐘仍以68:72不敵苗商,八強賽一勝難求,苦吞7連敗墊底後,女教練李台英與球員都成了淚人兒,且相互90度鞠躬彼此致歉,場面讓人動容。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陽明97學年度獲史上最佳績亞軍,103學年度2度晉四強,但104、105學年度連2季無緣八強,都從資格賽打起,本季終於通過12強預賽、重返八強,惜有幾場有機會贏球卻未把握,次役延長賽輸衛冕軍普門,尤讓人扼腕,全季18戰6勝12敗作收,含資格賽3勝1敗、預賽3勝4敗、八強賽7連敗。

4日本季最後一戰逢篤拿第五的苗商,陽明即便確定排八強之末,全隊都高度渴望首勝,為全季譜下ending,也一路緊咬苗商,三節打完49:59落後10分、末節拉出19:13單節攻勢,仍小輸4分,八強賽開胡首勝事與願違。

陽明教練李台英與球員相互90度鞠躬彼此致歉。

賽後陽明全隊拉到場邊,球員淚海決堤,教頭李台英跟著淚流滿面,相互彎腰鞠躬後,李台英說:「教練不好,沒帶妳們晉四強!」

球員哭聲震天、拚命搖頭回說:「不是!不是!是我們沒打好,對不起教練!」

一旁不離不棄的支持者、聞者,莫不鼻酸、不捨。

陽明本季12名正選6月將畢業一半,含第一戰將鄭沛欣、彭曼寧、王渝茜、支嫚萱、江宜潔、謝宇玟,下季得面臨重整,長期受膝傷困擾的高二主得分手之一洪琪,及愈打愈好的高一菜鳥主控尹湘雲,將扮重要角色,能否保住八強,變數很大,教練檔李台英、施宛君,乃至長期義工前中華女籃知名中鋒蔣憶德,壓力倍增。

鄭沛欣今天21分,連4場逾20、全季16場含連13場上雙,14籃板含生涯最多的11個進攻籃板,8度「雙十」,第二、三波攻勢超強,外帶2助攻、5抄截,惜仍難換一勝,王渝茜16分、11籃板,7度「雙十」,林宥綸3記三分球拿11分,152公分的菜鳥尹湘雲本季初入HBL最多的10助攻、6抄截及得分、籃板各5。

苗商創隊教頭吳喜松帶兵逾30年本季再衝第五名。

苗商3勝4敗排第五,第二戰泰半領先但最後0.5秒被南山抄球上籃「三分打」逆轉,嘔到最高點,但仍是繼84、85學年度連2季闖晉四強後,20年後的最佳表現,帶兵逾30年的創隊資深教頭吳喜松說,以球員為傲。

高三「一姊」主控徐詩涵13分及本季最多的12助攻,2度「雙十」譜下HBL生涯句點,她說,準備考台師大,繼續拚UBA。

高二明星後衛廖怡婷21分、5籃板、2助攻,教頭吳喜松說她收穫最多,因對南山被抄球逆襲的主角就是她,她因而引以為鑑,球技再神,往後都得記取教訓,廖怡婷說,的確刻骨銘心,時刻鞭策自己不能再犯同樣錯誤。

高二大前鋒陳映慈17分、17籃板6度「雙十」,愈來愈上手的高二替補前鋒李佩玲10分、12籃板,2度「雙十」。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