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無緣U16國手很嘔 菜鳥羅云秀三分冷箭救北一女止敗

北一女高一菜鳥羅云秀最後3分49秒三分球冷箭救駕。

未能選進U16亞青國手,迄今耿耿於懷的高一菜鳥羅云秀,17日終場前3分49秒三分球冷箭,北一女突破僵局,擴大領先為59:53,最後1分53秒高三前鋒王姿頤補上1枚長程砲,62:55不再給北市金甌機會,上季第五名「小綠綠」最終64:55翻轉前三節落後的戰局,中上開季2連敗,搶下106學年度HBL女甲級預賽第一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現讀台師大的學姊簡子云等多人兼程南下高雄加持,但開季2連敗給滬江、陽明的北一女,打完三節43:45落後給金甌,未節羅云秀、王姿頤跳出,相繼在三分線發砲,超前比分後,傷癒歸隊的前「一姊」隊長游舒涵終場前41.9秒關門切入上籃,底定戰局。

出身國中名校北市懷生的羅云秀替補上場25分42秒,三分球5投中2得10分,最後3分49秒那一擊,擺脫金甌追成3分差的糾纏,提升「小綠綠」士氣,最是關鍵,她說:「我沒注意到當時比數,機會來了就不猶豫,勇於出手,因只想幫球隊止敗贏球。」

兩個多前U16亞青選拔賽,羅云秀原在16人培訓隊,最終選拔賽她卻無緣正選12人,錯失進中華隊,她說,肯定很嘔,難過了好一陣子,但回到北一女後,用力、努力練球,希望從HBL找回自我,不意開季2連敗,今天開胡不嫌遲,還要再一直贏下去,保住八強。

北一女 王姿頤最後1分53秒三分球底定戰局。

王姿頤先發24分32秒三分球1投1中得9分、8籃板、3抄截,終場前1分53秒唯一進球,堪稱壓垮金甌的最後一根稻草,但王姿頤說,那可是貨真價實,平常有在練,絕不是「塞」進的。

射手陳美穎進1個三分球得6分,對決勝期羅云秀、王姿頤搶投三分且都進,陳美穎說,欣見羅、王兩人跳出,更樂得三分球飯碗「被搶」,因北一女贏球就好,什麼都OK。

悶了3天的北一女駱萍燕說:「王姿頤這一球算是還我的,你知她16日輸陽明放了多少槍嗎?」

傷癒復出的北一女游舒涵持球伺機進攻。

板凳出發的游舒涵打22分33秒,10分、2助攻,含讀秒階段漂亮突破,攻下全場最後2分,她說,之前關節鏡開刀,整整休兩個月沒動,傷癒歸隊後現仍在找感覺、節奏。

解詠韻11分、3助攻、4抄截、2火鍋,後衛林芍彤7分、8籃板及助攻、抄截各4,也都功在首勝。

開季前2戰一勝難求,與104學年度北一女預賽5連勝分組第一,隊史頭一遭,如天差地別,讓她們懷念,但僅兩年前當時是高一菜鳥、本季升高三的後衛林芍彤有幸參與。

教頭駱萍燕說,傷兵一堆、仍在調整且氣壓有些低,首役輸滬江失誤28次、次役輸陽明拚命「放槍」,今天總算止血,稍稍恢復正常。

金甌廖瑋晴22分、14籃板、4抄截、3火鍋連3場「雙十」難換首勝。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金甌苦吞3連敗,確定與A組前三無緣,須得打外卡賽,U16亞青國手廖瑋晴22分、14籃板、4抄截、3火鍋,連3場「雙十」,江明娟18 分、6籃板、6助攻、3抄截。

浪費前三節泰半領先,末節攻守失序大當機,最終白忙一場,女教頭林紀妏說,第四節攻防全無章法、亂成一團,都是大賽經驗欠缺使然,還要再學。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