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永仁、南山、苗商闖首關 鄭慧慈雙十、溫思涵歸隊、林釵絹復活

苗商陳映慈14分、14籃板「雙十」。

106學年度HBL女甲級預賽15日B組三戰,雙強台南永仁、新北南山都輕闖第一關,上季第七、本屆變「黑馬」的苗商也擊敗成軍才第3年首度殺晉預賽12強的中市忠明高中,也開紅盤。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上季亞軍永仁105:61破百輕取新竹東泰高中,5人得分上雙,U16亞青國手林佳蓉進3記三分球拿25分、10籃板「雙十」,含6個進攻籃板,外帶3助攻、4抄截,同為U16中華隊一員的高一菜鳥鄭慧慈更以11投中7的高命中率,14分、14籃板「雙十」HBL處女秀,吳瑋茹15分、8籃板、3助攻、5抄截,方曉晴12分、4籃板、2助攻、3抄截。

替補方面,另兩名U16國手曾萱儀三分球5投中2拿10分、5籃板及生涯最高8抄截,丁芷容8分、9籃板,含5個進攻籃板,莊家淯8分、許可微7分。

永仁林佳蓉進3記三分球拿25分、10籃板「雙十」。

毫無菜鳥生澀的鄭慧慈說,沒想什麼,上場就是拚,林佳蓉進入轉況超快,延續U16亞青賽的好手感,上季新人后吳暐茹說,無論到哪一場館比、對手強弱,每場都要全力以赴。

教頭時超傑說,首度在高雄中學體育館比,賽前雖沒開放練球,但大致OK,球員適應很快,順利破百,12人輪番上陣,還演練了不一樣的戰術。

話鋒一轉,時超傑提及高三的方曉晴,很有天分,但有時想太多,上季八強賽對滬江大殺四方,砍進生涯最高的38分,卻被滬江大逆轉,而態度決定高度,自己的未來自己創,方曉晴肯定具這能耐,就看本季她可把永仁帶到哪裡。

東泰以林妘樺得15分、陳筱涵12分較多,升任總教練的吳欣穎說,永仁實力超強,本就不是她們要抓的對手,今天大幅落後,出清板凳磨一磨新人,順勢破解永仁的包夾也小有收穫。

新北南山69:40擊敗北市南湖,先前短暫在心理糾結的高三優質前鋒林釵絹,板凳出發打19分鐘,14投中8拿16分、6籃板、2抄截,正式宣告「我已回來、更OK」。

甫自上季JHBL亞軍北市石牌國中畢業,選擇不去淡商執意披南山戰袍的U16國手、高一大菜鳥陳昱潔,與高三的陳雅彤首度先發搭「雙塔」,默契不錯,陳昱潔處女戰9投中6拿12分、5籃板、5助攻、2抄截、3火鍋,陳雅彤7投中5得11分、9籃板、2助攻,兩人都說,彼此差2歲但溝通無礙,場內場外都一樣。

南山高一菜鳥陳昱潔強攻。

膝傷動刀休半年後歸隊的後衛溫思涵,替補12分26秒,旨在熟悉比賽氛圍、節奏,她說,慢慢在找感覺,希望漸入佳境,女教頭楊淑淨說,基本上,溫思涵回來後,一樣司控衛,高二的楊秀琴、菜鳥李盈潔與她輪替,出身103學年度JHBL冠軍北市懷生的溫思涵說,都高三最後一年了,唯一目標就是拚冠軍快樂畢業。

楊秀琴先發得7分、6籃板、2助攻、3抄截,李盈潔替補18分29秒,6分、5籃板及助攻、抄截各4,她說,打U16亞青賽她學到很多,高二姊姊李吟娸將轉司小前鋒,姊妹倆沒有角色重疊問題。

教練楊淑淨說,暑假除到日本移訓比賽,幾未參加什麼盃賽,低調閉門苦練,陣中的5名高三球員溫思涵、陳雅彤、吳明臻、粘詩婕、林釵絹,經過3年的歷練、等待,本季該是她們收割的日子,但目標先晉八強,再拚四強、兩強、攻頂。

南湖得分都個位數,女教頭孫韻筌說,一開始小朋友很想拚贏,但打法、方式不對,尤其多次無厘頭瞎切,不是撞牆就是挨人家長人的辣鍋,但碰壁幾次後稍有調整,狀況也改善不少。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苗商前兩節都各只讓忠明拿7分,上半場34:14早早奠基,70:41贏球,174公分高二前鋒陳映慈23分、10籃板,繼上季對普門拿18分、11籃板後、生涯第2次「雙十」,中鋒王品儒13分、11籃板,首度「雙十」,兩人都很高興在開季戰寫下,高二控衛廖怡婷5分、6籃板、6助攻、5抄截。

資深教頭吳喜松說,賽前設定要把失分鎖在50分以內,第二節拉開後,就開始操演些別的,順利贏球,徐詩涵進3個三分、6籃板及助攻、抄截各3。

忠明劉倩伶進2個三分球得18分、6籃板、3助攻、4抄截,吳亭慧7分、11籃板,年輕女教頭柳內惠茹說,儘管輸球,但打得還可以,下一戰再拚。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