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健行簡祐哲想圓小巨蛋首冠夢 文化19度封后志在攻蛋

簡祐哲(右)期盼在小巨蛋完成連霸。圖/李天助攝

「我們不強求連勝,務實先拚進決賽八強,八強循環複賽移師本校,屆時歡迎大家到健行科大來作客,除盡地主之誼,健行當然也瞄準晉級四強,揮師小巨蛋,一圓個人首次在小巨蛋打決賽之夢,最終目標尋求二連霸。」衛冕軍健行科大射手也是上季冠軍賽MVP、世大運國手簡祐哲表示。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106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第一階段24日起將在高雄義守大學體育館進行8天(27日休兵)28戰,大專體總22日賽前記者會,揭櫫「Reach The Top」的本季主題之外,也是UBA開辦31年來,男、女四強總決賽首度前進台北小巨蛋,延燒今年7月世大運中華男、女籃在小巨蛋強勢捍衛自己主場的話題及熱度。

大專體總會長江漢聲(左二)頒發世大運教練團紀念品。圖/李天助攝今年3月19日在新莊體育館的上季UBA男一級冠軍賽,健行科大靠第三節24:9單節攻勢,克服第二節最高落後18分的困難,硬以80:72氣走台師大,總決賽3連勝、全季16勝2敗戲劇性封王,繼103學年度19連勝稱霸二級後,隊史第2冠及一級首冠。 攻下21分、6籃板、1助攻、2抄截的簡祐哲,獲過半媒體選票為冠軍賽MVP,也是102學年他率能仁家商在HBL二連霸、獲選冠軍賽NVP後的個人第2次。

但102學年度HBL決賽還未重返台北小巨蛋,能仁連霸、簡祐哲首獲MVP,與UBA一樣,都不在小巨蛋,簡祐哲說:「3年多前能仁跟我都是在新莊獲獎。」

UBA開辦31年來,男女四強總決賽將首度前進台北小巨蛋。圖/李天助攝

今年7月台北世大運,簡祐哲效力的中華男籃儘管只獲第13名,卻是4度參賽來的最佳,特別是中華隊在小巨蛋的幾戰,場場大爆滿,觀眾high到最高點,簡祐哲22日在記者會不只一次咀嚼、回味,與大家分享,但他不諱言,本季UBA,他更想率健行在小巨蛋完成隊史別具意義的第一個UBA連霸、個人首圓巨蛋冠軍夢。

想圓小巨蛋之夢的不只簡祐哲,女一級上季13連勝、跨4季40連勝完成三連后,撂下隊史第18冠的文化女籃,一樣從未在小巨蛋攻頂,包括103學年度起連3季拿冠軍賽MVP的鄭伊秀都不例外,本季鄭伊秀與她的最佳拍檔「小丁」林育庭都已不再披文化戰袍,22日代表出席記者會的隊長陳采炘,97學年度與林育庭聯手率北市石牌國中獲JHBL隊史第一冠,98學年度她與林育庭再帶淡商拿HBL第7冠,但她兩度封后地點都不在小巨蛋,因而本季她肯定想嘗鮮,率文化首度在小巨蛋寫下4連霸、隊史第19冠。

球員們開心破冰,迎接即將到來的賽季。圖/李天助攝

文化本季陣中唯一有小巨蛋封后經驗的是,HBL決賽繼94、95學年度後,103學年度重返小巨蛋,率淡商撂下隊史第8冠的冠軍賽MVP徐玉蓮,她同時也是世大運女籃國手,中華隊成功捍衛主場,搶下歷來次佳的銅牌,她對小巨蛋肯定不陌生,隊友黃鈴娟、陳薇安、羅蘋一樣雖也站上小巨蛋頒獎台,但她們更想領的是金牌,明年3月底UBA總決賽,3人已預約,將在小巨蛋得償冠軍夢。

但上述4人的世大運中華女籃隊友北市大後衛朱育勤,22日在記者會不甘示弱更深具信心表示,明年3月小巨蛋決賽北市大絕不缺席,且不僅要繼上季準決賽力克台師大,再闖冠軍賽,本季更瞄準擊敗衛冕文化,繼93、95學年度後,撂下隊史第3冠。

明道大學男籃103學年度首度封王,菜鳥控衛林明毅力拚新人王,雖以些微之差敗給輔大賴廷恩,但生涯首冠彌足珍貴,本季已升大四的他,22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有機會拚進小巨蛋當仁不讓,前提是明道拋開上季預賽5勝10敗掉到第11名、勉強保級的不快,本季重新來過。

上季預賽與健行同為13勝2敗,搶下第二的義守大學,八強賽意外輸給預賽第七台中科大,無緣四強,本季身為第一階段主場,22日由大三後衛羅建斌代表出席記者會,他說,一樣先求晉八強,且記取上季教訓,將步步為營,謹慎打每一場比賽。

上季八強賽終結義大、爆出最大冷門,最終第四名作收的中科,22日由前鋒陳柏良參加記者會,但他自我爆料,中秋節前夕中科大北上與SBL台銀練習賽,他傷到左膝,就醫確定前十字韌帶斷一條,本月初已動手術,養傷復健約需半年,他說,預賽大抵報銷,明年2月25日八強複賽能否歸隊,仍是未定之天。

但陳柏良說,對隊友有信心,目標先設定八強、小巨蛋四強。

今日賽前記者會,也同時宣告男、女四強總決賽將首度前進台北小巨蛋。圖/李天助攝

上季獲女一級第五名的世新,22日由梁雅媚代表出席記者會,本季世新補進滬江高中鎮隊中鋒林蝶、看板射手陳育緹,以及台中忠明高中當家中鋒吳孟蕎,實力有無減,梁雅媚說,唯一目標晉小巨蛋四強。

出席記者會的其他球員含男一級台師大林劭恩、輔大曾祥鈞、北市大張瑋帆、國體大陳昱瑞、台科大曾顯智、台藝大邱柏璋、世新黃奕勝、中州科大楊育栓、文化紀松佑、台體大王朝陞、屏東大學張皓鈞;女一級台師大鄭伊新、佛光大學彭惠貞、東南科大廖子誼、台北大學黃晴、實踐黃語萱、台科大劉威成、台體大莊于萱、台大葉芷伶、成功大學楊雅晴。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16隊與賽的男一級,第二階段下月3日至10日轉戰台中台體大,明年2月11日預賽結束,前八名晉級八強,八強複賽2月25日至3月4日在健行科大進行,前四名晉級3月24、25日在小巨蛋的總決賽。

12隊與賽的女一級,預賽下月11日在世新登場,明年3月8日結束,取前六名晉決賽,第一、二名直接晉四強,3月9日決賽第一輪,由預賽第四對第五、第三對第六,兩支贏隊晉四強,3月24、25日前進小巨蛋決賽。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