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強恕複賽末班車 基商彈跳人劉光尚最後的遺憾

吳秉耀(右)幸運三分球助強恕連兩年晉12強複賽。

170公分高三替補後衛吳秉耀板凳出發打31分29秒,三分球15投只中4,但終場前36.3秒左邊陲起跳中框彈起後又掉進籃圈的一發,卻把強恕高中從鬼門關前拉回,靠他這幸運球先超前2分,最終53:50氣走基隆商工,搭上106學年度HBL高中籃賽男甲級12強複賽最後一班車。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出身永和國中、貢獻14分,最後3分無價的吳秉耀,幫自己掙得連兩季打複賽機會,他說:「過去我進過壓哨球,致勝球則是第一次,而那球戰術並非設計給我,教練說誰有機會就出手,我投出時覺得彈道有些歪,沒想到就這樣彈進!」

他說,開始自己沒打好,最後幸運幫了球隊,但應可以不必贏得這麼辛苦,他說,去年強恕止於12強複賽的外卡賽,他無緣第一個八強,下月再度前進高雄,就是要得償上季未圓的夢。

吳俊雄教練力挺子弟兵說,那絕非幸運球,吳秉耀向來就是強心臟的球員,他投進一點都不意外!

吳俊雄說,開局不錯,接下來當機,還好高度有,即便外線不準,仍有禁區優勢,加上失誤少,得以勝出,雖在預料之中,卻應可贏得更輕鬆些。

複賽門票到手,雖挺開心,但吳俊雄說。傷兵問題困擾,史舒允仍未完全痊癒,防守也待再加強,才可能突破八強的門檻。

基商兩人包夾強恕史舒允。

低比數的防守戰,第一節19:12強恕領先,二、三節基商趕上,一度超前7分,40:38進入末節,48:48時史舒允2罰中1,還42.9秒陳柏恩騎馬射箭,基商50:49超前,接著就是吳秉耀三分秀,52:50,強恕再利用末節團隊犯規才2次,消耗基商進攻時間,基商最後一擊交給劉光尚突破,切入挑籃不中,剩1.9秒雙方爭球,球權歸強恕,終場前1秒基商把強恕陳以理送上罰球線,他第二罰中,53:50,時間到點。

強恕傷癒復出的英、台混血中鋒史舒允11分、9籃板、4火鍋,林以崇9分、13籃板、3火鍋。

基商劉光尚三分球6投中3得21分、15籃板「雙十」外帶2火鍋,可惜最後切入球奪框而出,188公分、高三的他說:「那一球沒進當然遺憾,我有被犯規到,卻沒哨音。」

基商劉光尚(左)避開強恕林以崇的封堵,左手挑籃。

知名基商學長國體大「最靈活的胖子」王柏智、健行科大三分射手朱雲豪等人到場力挺,劉光尚表示,還未考慮進哪一所大學,朱雲豪說,可造之材耶,找他到健行練球。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