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多輸7分治平無緣複賽 「黑豬」吳建龍無怨無悔下季重起

治平朱俊鴻(右)。

「儘管功敗垂成,但我絕不後悔有綠、有幸帶這一批單純、肯拚,但資源、支援少到可憐的小朋友!」治平11日意外敗給木柵高工20分,超過只輸13分仍可晉級的門檻,錯過繼本季初挑戰甲級,即首度通過資格賽、首晉16強預賽後,再闖12強複賽的大好機會,新科菜鳥教頭「黑豬」吳建龍說。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吳建龍說,他帶的是百分之百「素人」球隊,就算今天是輸給自己,尤其攻堅乏力,但自認及格,也無愧晉級16強掙得大會提供球隊的代表性預賽球衣,而這襲得來不易的戰袍,肯定是值得的,明年下一季,他將會繼續帶隊、繼續努力。

他說,賽前沒特別跟球員提醒,只要不輸14分仍可晉級,因他自認,所有的優勢都在治平這邊,各方也泰半看好治平,自己更有十足把握,因以治平的火力,一場球拿個七、八十分並不為過,但今天居然離譜到40分鐘只得38分,縱然防守其實很到位,只讓木柵拿58分,進攻卻徹底失靈、熄火,焉能不輸?

治平「黑豬」教練吳建龍無怨無悔、下季重起。

吳建龍分析,這純因壓力,球員幾全無大賽經驗,這種驟死般一翻兩瞪眼的比賽,自我壓力大到讓人喘息都很辛苦,所以0:13被壓著打的壞開局後,即便幾度追成14分以下差距,球員就是穩不下來,暫停叫光了都沒用。

他說,多輸7分出局後,高三球員哭、高二的也哭,他告訴他們,輸球淘汰,責任教練扛,強調「我為輸球向球員家長道歉,而不是為他人道歉!」

他重申,家長熱心出錢,力挺球隊到底,即便球季現已提前結束,家長一樣不離不棄,如此有情有義,他怎能不感動,也是明年繼續拚戰的最大原動力。

治平既有11球員,宋俊霆、李爾豪、孫庭葳、陳信安、陳念柏、余弦諸等6人是高三生,本季就要畢業,朱俊鴻、黃笙泰、陳驛安、胡宸瑋、陳坡楷等5人才高二,下季還可再拚,縱然接下來招生不易,但他有信心明年定可重起。

治平188公分「潛力股」黃笙泰(左)。

特別是188公分的「潛力股」黃笙泰,出身名不見經傳的瑞坪國中,有一雙彈簧腿,爆發力十足,平均每場可拉下11.4籃板、7.9分、2.9火鍋,且繼續再長,前途看俏,吳建龍說,他怎能就此放棄。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