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無懼首戰吞2U奪權 黃唯恩決勝期連11分救光復

光復主控黃唯恩指揮若定,決勝期連飆3記三分球攻下致勝的11分。

記取首戰連吞2記「違反運動道德犯規」被取消該役資格,竹市光復高三主控黃唯恩,把恐懼情緒化為力量,決勝期連飆3記三分球連拿11分、搭配劉彥霆終場前55.9秒追加一枚,驚濤駭浪中53:50險勝難纏的北市成功高中,22日在106學年度HBL男甲級資格賽最終戰勝出,連兩季殺晉16強預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先發31分48秒三分球就進那關鍵3枚,全場15分、8籃板、4助攻、2抄截的黃唯恩說:「18日首戰對穀保家商那一場,被連抓兩次U(違反運動道德犯規),當下我很害怕,接下來這幾天也不好過,因我絕無惡意,只是下意識出手要防止對方快攻,卻被裁判處極刑,回去一再檢討,也深切反省。」

光復幸岳翔(右)運球突破。

出身少籃名校竹市舊社國小、建華國中的黃唯恩說,第一輪分組第一當種子隊,等了一天才打最後一戰驟死賽,風險太大,一直拉不開,但心想自己的最後一季,不能就這樣結束,而在最後關頭跳出。

光復教頭陳定杰說,黃唯恩一直是領袖級球員,光復就是他的球隊,攻防以他為主軸,而身為靈魂人物,決勝期他不可能退縮,此役也沒讓人失望。

說來曲折,黃唯恩高一初進光復,也是104學年度挑戰甲級第一年,季前他的手指被地墊刮傷,沒法正常碰球,而未報進12人正選,光復止於資格賽外卡賽,上季光復不但如願首晉預賽,且殺到12強複賽,他又因發高燒,勉強打了一場,光復出局,就此結束球季。

與198公分「眼鏡中鋒」喬楚瑜都入選全運會竹市男籃隊,黃唯恩說,順利晉預賽後,本季目標仍先設定複賽12強,有機會再往前衝,總之,就是想在HBL生涯留下美好回憶,至於連兩個「U」的意外,會記取教訓。

光復喬楚瑜(左)封堵成功吳彥陞(右)籃下強攻。

雙方前三節拉鋸,多次交互領先,成功41:35小贏進入末節,光復開始反撲,終場前2分24秒黃唯恩第3發長程彈,50:46,光復反超4分,成功蘇泓宇趕上2分,還55.9秒,光復劉彥霆底定江山的三分球破網,53:48,大抵已無懸念,剩38秒成功李奇昱切入,50:53,光復24秒未出手違例,還13.2秒成功最後一擊,李奇昱終場前3.3秒三分不中,迫訂城下盟。

劉彥霆進2個三分拿10分、5籃板、5助攻、6抄截,徐允城10分,喬楚瑜6分、12籃板,幸岳翔6分、11籃板,邱振彥6分、8籃板,也功在贏球晉級。

光復劉彥霆(左)運球推進,成功廖鈺智(右)趨前防守。

教頭陳定杰說,成功抽籤抽進種子是光復的這一組後,他就七上八下的很擔心,因今年暑假雙方兩度交手,上半場光復都落後二十幾分,下半場靠壓迫防守,才在延長賽勝出,今天果然又陷苦戰,但無論如何,連兩年16強,已難能可貴。

成功李奇昱12分最多,其餘悉為個位數,主控郭修宏9分、4籃板、2助攻、3抄截,吳彥陞搶下10籃板。

無緣繼104學年度後再闖16強預賽,成功全隊落寞,教練蔡君豪說,輸在最後光復那幾記要命的三分球,尤其明知黃唯恩、劉彥霆都有準頭,防守卻一再漏,夫復何言!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