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宜中連3年成功闖關 三重唯一落馬種子隊

宜中劉長昇(右)持球伺機進攻、三重呂彥萱防守。

兩度落後13分追成1分差,終場前4分鐘宜蘭高中一衛林哲霆一鋒李品弈,雙雙挺身而出,合力拿下全隊最後9分的7分,硬率宜中64:60逆襲新北三重商工,在106學年度HBL男甲級資格賽最終戰勝出,搶下16強預賽門票,也是連3季通過資格賽,更是本季採新賽制後,22日8戰非種子撂倒種子隊的僅有一組。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反之,成為第一輪8支分組第一種子隊,唯一未晉級預賽者,103學年度起連打4年資格賽的三重,已連3季中箭落馬,特別是本季第一輪3連勝,休兵一天後22日打最後驟死賽,一戰崩盤,且輸在讀秒階段,總戰績3勝1敗,竟無緣睽違兩年的預賽,對球員乃至本季甫新官上任的教練周敬,情何以堪!

宜中主控林哲霆指揮若定。

三重上半場2分小贏,射手陳言慎飆進3記三分球,第三節擴大優勢,45:32兩度領先13分,宜中先追成46:53進入未節,再一波9:3小高潮,55:56進逼,林哲霆抄球上籃、李品弈跳投,還3分20秒59:56超前,三重陳言慎2罰中1,宜中廖哲敬小鉤射,61:58,三重柯怡呈連4罰中3,還15.1秒60:61咬住,剩13秒林哲霆2罰2中,三重呂彥萱三分球不進,終場前8.9秒把李品弈送上球線,他2罰中1,64:60,比賽定調。

教頭林德齊說:「大幅落後時跟大家說,打自己節奏、球風,別跟對方起舞,球員有聽進去,而且做到。」

宜中李品弈運球吸引三重多人包夾。

這是近10年來,林德齊所帶的宜中,罕見也是差距達兩位數,後來居上的一場逆轉秀,他說,兩度落後13分,超過他設定的8分容許度,主因腳程被三重帶動,打得很亂,尤其一直投不進,授意林哲霆把節奏快慢控制好,得以翻轉戰局。

林德齊說,資格賽賽前宜蘭連4天下大雨淹水,宜中體育館有些潮,無法正常練球,進度受影響,第一輪輸治平,分組第二打外卡賽,都非預料中事,但現想想,多打一場且晉級,其實也還OK。

林泊霆進3記三分球拿15分最多,控衛林哲霆10分、8籃板及助攻、抄截各3,李品弈11分、12籃板,二度「雙十」。

高三的林哲霆已連3年打資格賽,前兩季宜中雖都過關,但104學年度止於複賽12強,上季更在16強預賽就出局,林哲霆說,自己的最後一季HBL,闖過今天這一關後,接下來當然是尋求突破,12強、八強。

三重第一射手陳言慎(左)三分球18投中5,再演26分飆分秀惜仍輸球。

他說,本季由射手轉控衛,已愈上手,落後13分時,隊友原有些小抱怨,彼此稍稍溝通一下後就好了,且依教練指示,找回自己節奏,最終靠團隊逆轉。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184公分的李品弈說,記憶裡,上季只曾一次得分、籃板「雙十」,這次資格賽兩度出現,倒是小意外,但沒想很多,衝搶籃板就是,因掉到外卡賽,已無退路,上場做自己該做的事就對了。

三重高三第一射手陳言慎三分球18投中5得26分,繼第一輪對桃園光啟16中8拿27分後,再演飆分秀,可惜白忙一場,謝家揚11分、10籃板「雙十」,柯怡呈9分、7籃板,最後操刀三分球失手的呂彥萱8分、10籃板。

呂彥萱說,本季轉型打三號,三分練得不錯,但今天準頭不佳,領先兩位數被逆襲,輸球淘汰超難過的,但周敬教練仍肯定大家的付出及努力。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