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黑眼傷兵」王偉再見2罰中1 花體戲劇性分組第一

花體教頭莊子毅(左)與愛將三分射手王偉(右)。

106學年度HBL男甲級資格賽,20日花蓮體中與地主苗栗高中的F組第一之爭,戲劇張力十足,賽前苗中後衛劉青羽腎疾突然發作,跟教練賴國弘告假獲准,花體第一射手王偉的眼睛則在第一節就中招,瞬間成了「黑熊貓」,換下療傷,雙方扯平,激戰40分鐘後花體60:59逆襲,靠的竟是末節又上場的傷兵王偉致勝2罰中1,3連勝站上分組第一,成為22日第三輪決賽的種子隊,苗中則掉第三,幸還有21日的外卡賽可打,尋求敗部復活。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賽前花體2連勝、苗中1勝1敗,含7分輸給新北莊敬工家,莊敬又輸給花體10分,也即苗中若贏花體,3隊同為2勝1敗,且呈互咬,得比對戰勝負分,苗中須贏花體9分,才能擠掉花體,衝上第一,花體贏球或輸8分及更少,都可保住第一。

雙方一路拉鋸,交互領先未過3分,終場前2分多鐘苗中59:57小贏,接下來卻進攻當機,一分未得,反之,花體第四節把「黑眼」王偉再推上火線,隊友楊少強先2罰2中,追成59:59,苗中還是不進球,最後1分多鐘王偉切入製造犯規,他2罰中1,反以60:59超前,苗中繼續攻擊,繼續打鐵,花體一樣數投不中,比數就這樣維持到秒數歸零,花體1分倖勝。

楊少強投進2記三分球,攻下花體最高的13分,當家射手王偉,因傷才打十幾分鐘,1記三分球外帶終場前讀秒階段致勝的2罰中1,彌足珍貴。

花體教頭莊子毅說,贏的有些幸運,因王偉掛點外線熄火,黃冠綸最擅的三分球8投盡墨,只拿8分,進攻明顯不順,卻保住勝果。

苗中葉翔奇12分、9籃板,連佑晨14分、8籃板,朱冠璋11分,教練賴國弘的公子賴文中7分、5籃板。

賴文中說,他們抗壓性不夠,最後幾波攻勢都繳白券,而他們真的很想贏,即便贏不到9分,起碼也可守住第二,可惜差一小步。

賽前因腎疾免戰的劉青羽,則己沒大礙,但21日外卡賽能否擔綱,仍是未知數。

20日F組另一役,莊敬工家63:58擊敗同德家商,本季轉來的新教頭翁振剛第2勝入袋,戰績2勝1敗排第二,還可打21日的外卡賽,同德3連敗墊底,無緣外卡賽,本季結束。

莊敬仍靠「鐵三角」撐場,林辰昕15分、14籃板、5助攻,詹石群10分、12籃板,都是「雙十」,周承睿9分、11籃板、6火鍋、3抄截,李建賢則貢獻12分、5抄截。

同德吳采駿17分、13籃板「雙十」,林昱良11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