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花體「雙箭頭」王偉、黃冠綸 三分攻勢率隊笑納2連勝

花體快意2連勝目前位居分組第一。

「我靜下來時就會冥想,無論如何得要贏到3年HBL生涯的第一件16強預賽球衣,才好畢業!」花蓮體中男籃「三朝元老」黃冠綸說。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說到做到!黃冠綸19日投進3記三分球,含決勝的第四節對手新北莊敬工家追近,他連飆2枚穩住陣腳,搭配另一箭頭王偉開局連3發長程飛彈拿11分,全場9投中4飆23分,林浩煒11分、4助攻、6抄截,古璋憲10分、5助攻、3抄截,花體得以68:58克敵難纏的莊敬,在106學年度HBL資格賽男甲級2連勝,搶下F組第一,成為第三輪決賽8支種子隊只差一小步。

花體20日將逢地主苗中,贏球或不輸9分,都可保住第一,教頭莊子毅說,當然拚全勝成為第三輪種子。 苗中19日經過延長賽後以75:71力克南投同德家商,現與莊敬都是1勝1敗,20日對花體之前一戰,如果莊敬工家贏同德,苗中須贏花體9分或更多,才能拿分組第一,如莊敬輸給2連敗的同德,苗中只要贏花體1分,即可躍居第一。

183公分的黃冠綸出身桃園中興國中,兩年多前進花體,104學年度起已連打3季HBL,到現卻僅止於資格賽,與後衛楊少強是唯二的「三朝元老」,因過去兩季花體都掉到資格賽外卡賽,且各輸給漢英、后綜,16強預賽始終一票難求。

黃冠綸說:「我夢想穿預賽戰袍(16強大會提供球衣)已3年,絕不甘心高三最後一季又泡湯,致HBL留白,所以自我期許,本季定要帶隊友、學弟圓夢。」

如何冥想?黃冠綸說,靜下來、睡覺前都會,甚至上個月到花蓮巨蛋幫菁英盃場務,都時刻提醒自己,保持比賽感覺、節奏,多跟大家溝通,特別是與王偉加強默契,講好誰有機會就替對方製造空檔,把雙箭頭效應拉高,18日對同德他就進2記三分,為今天這重要一戰暖身。

178公分的王偉也已高三,但畢業於宜蘭慧燈國中的他,因是高二寒假由基商轉學到花體,本季才是HBL初體驗,但練就一手三分準頭,已然花體第一射手,今天開局連飆11分,技驚全場,花體首節轟進30分,30:18早早奠基,莊敬末節瘋狂反撲,他又緊跟著黃冠綸那2記長程砲後,投進壓哨最後一球,穩穩守住勝局。

但賽後自覺表現仍不夠好,王偉竟在教頭莊子毅面前落淚,特別是他既是第一年打HBL,也將是最後一季,跟黃冠綸一樣,說什麼都要搶下預賽球衣,才求好心切,把自己的標準訂得特高。

莊敬方面,首日合飆33分、36籃板,替新頭翁振剛拿到轉隊首勝的「新三角」,今天仍有不錯數據,詹石群19分、14籃板「雙十」外帶3助攻,林辰昕16分、5籃板、3助攻、5抄截,周承睿7分、8籃板、6火鍋,惜隊友火力支援不足,吞下首敗,20日末役須贏同德才能打外卡賽。

另役,苗中與同德打得難分難解,正規四節60:60,延長賽苗中前四節已得17分的葉翔奇挺身而出,包辦全隊最後8分,含1投及6罰關門,75:71驚險拿下首勝,但教頭賴國弘一身冷汗。

葉翔奇先發40分50秒,進2記三分球、11罰中7,攻下25分、6籃板、3抄截,連佑晨11分、12籃板「雙十」,朱冠璋22分、6籃板,也都功在開胡。

同德4人得分上雙,程志皓13分、9籃板,劉慎威13分、7籃板、6助攻,楊鈞崴13分、5籃板,詹宗翰11分。

教頭涂力山說,連兩天輸在最後,為提前磨幾名高一球員,他今天調度稍嫌大膽,而錯過贏球機會,20日末役勢得贏莊敬,否則本季提前打包收工。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