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莊敬「新三角」合飆33分36籃板 送新教頭翁振剛首勝

莊敬工家「新三角」詹石群(右起)、林辰昕、周承睿合拿33分、36籃板。

「新三角」詹石群、林辰昕、周承睿合拿33分、36籃板,新北莊敬工家18日以53:46力克在地球隊苗栗高中,送給新教練翁振剛本季由漢英高中轉來後的HBL首勝,在106學年度HBL資格賽男甲級搶下好采頭。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相形下,前中華男籃名中鋒「賴皮」賴國弘掌兵符的苗中,出師不利,本季欲突破殺晉16強預賽,難度仍不低,但愛子賴文中先發35分57秒9投中5,攻下10分、9籃板、4抄截、2火鍋,球技小有進步、身手愈全方位,讓他頗感欣慰。

賴文中國中讀苗栗建台,進苗中決定挑戰HBL後,老爸才真正調教他,但高一、二仍嫩,上場時間不多,本季升高三也是最後一季,且拉高到189公分,明顯成長,已是苗中不動先發,但賴家父子都說,未來賴文中是否續走籃球路,順其自然,因「賴皮」195公分,兒子才189,想再拉多高不易,且因他起步算晚,勉強撐下去,未必可有出頭天。

父子已有共識,打完本季,苗中若晉級,一圓預賽夢最好,否則高中畢業後,可找一所適合的大學,唸喜歡及有興趣的科系,籃球改當休閒,打打UBA二、三級很OK。

賴文中主司三、四號,他說,最擅低位單打,但因不夠高,恐得轉型,老爸過去的豐功偉業,他說,有看過一些片斷,老爸的腳步、手感,的確不是蓋的。

去年上季資格賽,苗中分組第四,外卡賽輸漢英,就此收工,今天本季首戰又輸,賴國弘說,籃板36比52、少莊敬16個,本身罰球22罰只中12,都是致命傷,輸掉此役後,接下來對花蓮體中、同德家商,起碼得拿一勝,避免在F組墊底,連外卡賽都沒得打,本季就結束。

前中華男籃名中鋒賴國弘(左)與兒子賴文中最後一季在HBL同台。

葉翔奇13分、8籃板,劉青羽10分、連佑晨10籃板,是苗中另外較有表現者。 莊敬工家上季首度挑戰甲級,資格賽開季4連敗,末役卻72:69爆冷撂倒實力不弱的桃園光啟高中,自己1勝4敗分組墊底,無緣外卡賽,卻讓光啟元氣大傷,外卡賽首役就輸屏中,一戰出局。

甲級首嘗鮮的莊敬,本季捲土重來,保留高三「小雙塔」詹石群、周承睿及後衛陳昱傑等3舊將,另補進高二控衛林辰昕,組成「新三角」,又新換教練翁振剛,二度向資格賽叩關,18日首戰就開胡,與上季迥異。

特別是林辰昕攻下20分、13籃板,詹石群10分、16籃板,兩人都「雙十」,周承睿3分、7籃板、3火鍋,「新三角」合計33分、36籃板,首勝關鍵。

笑納換隊後的HBL第一勝,翁振剛信心十足說,力拚F組第一,未來兩戰對花體、同德,雖都不好打,卻勢在必得,因這批新子弟兵很努力,他初來乍到,卻超有感覺,與大家互動很好。

「新三角」也說,翁教練「有料」,首勝應送給他,接下來當然續拚連勝,內外結合不錯,詹石群說,是因他與林辰昕很「麻吉」,場內場外都是,默契既佳,更成功串聯全隊,上季撂倒光啟開胡第一勝,他貢獻18分,到現記憶猶新。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D組18日另一役,花體上半場27:33落後給同德,三節打完追成41:42,未節花體黃冠綸、王偉連2三分彈拉出8:0攻勢,得以逆轉戰局,55:51後來居上,撂下首勝, 花體103學年度打資格賽,分組第一晉16強預賽,104學年度外卡賽第二戰輸漢英出局,去年連3季打資格賽,分組第三,外卡賽先贏木柵高工,再輸給台中后綜,又無緣預賽,本季連4度挑戰,保留4名上季主力黃冠綸、楊少強、陳冠宇及鍾柏鶴,其中黃冠綸更已是連打3年的「三朝元老」。

教頭莊子毅說,今天逆襲同德,提振不少士氣,19日逢強敵莊敬,攸關能否搶下分組第一,非拚不可。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