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女子組乙級籃球「創世紀」 能仁家商逆轉首度登上后座

能仁逆轉擊敗小港,隊員陷入瘋狂。快樂電視提供

105學年度HBL乙級決賽一連五天激戰,今晚間落幕,最後女子組新北市能仁家商首度拿下乙級全國冠軍,寫下校史紀錄;而來自花蓮的四維高中,因分組賽時曾以一分輸給能仁,最後亞軍作收,但仍創下隊史最佳。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週日女子組賽前,四強球隊戰績都是一勝一敗,奪冠都有希望。週日第一戰,來自花蓮的四維高中以44比42險勝去年亞軍壽山高中,取得坐二望一的有利位置。

四維此役開賽打出一波11比0的攻勢,但壽山沒有放棄,到第四節追平、甚至反超。兩隊在最後關頭互有領先,戰況拉鋸。最後關頭,四維高一球員王國蘋抗住壓力,投進關鍵兩分,幫助球隊取得兩分領先,最後就維持領先、贏得比賽。

四維高中擊敗上屆亞軍壽山,最後奪下亞軍創校史紀錄。快樂電視提供

四維總教練潘奎義賽後表示,過去球隊容易在領先時心態放鬆,反遭追平,但教練要球員「把握機會」,各自在手腕貼布上,寫上自己要注意的「重點提示」,例如「防守」、「態度」等,在意念較渙散時,提醒自己,這招也確實奏效,四維球員展現不服輸精神,擊敗壽山。潘奎義說,「預賽時四維曾被其他球隊看不起,但一步一步、終挺進四強,球員真的很拚。」此役投進致勝分的高一王國蘋,賽後激動落淚,她認為自己在這場比賽未打好,但教練仍給她高度肯定,認為經過這次,王國蘋未來更能扛起球隊重任。

四維贏球後,到底能仁封后還是拿第二,要看小港高中VS.能仁家商的比賽結果。如果小港擊敗能仁,四維就能登上后座,但若能仁擊敗小港,因先前四維曾以36比37、一分差輸給能仁,四維會以亞軍作收。

能仁家商球員做好準備,擠下四維高中,登上后座。快樂電視提供

小港展現拚勁,第一節打完以12比0領先能仁,而能仁也毫不放棄,在第三節反超,雙方陷入拉鋸,至第三節打完,能仁反以31比26領先,最終能仁以42比37贏球封后!

能仁家商球員做好準備,擠下四維高中,登上后座。快樂電視提供

能仁總教練劉靜明表示,球隊成軍三年,今年是首度打進決賽,「我們很幸運,但我們確實也準備好迎戰。」劉靜明說,雖然第一節一分未得,但她對球員有信心,「這次是球隊首次登上這樣大場面的舞台,難免緊張。但明顯看出經過這幾天,各隊都進步了,這讓我很感動!」劉靜明認為,能仁贏在團隊戰力與防守,防守讓對手無法順暢進攻。

上屆第四名的小港高中,本屆拿下第三名。小港女籃是本屆不少參賽球隊心目中可敬的對手,鬥志高昂,而透過快樂電視首度直播,各隊的精采表現讓無法到場的球迷也印象深刻。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最終本屆女子組一至四名,依序是能仁家商、四維高中、小港高中與壽山高中。而五至八名分別為國立陽明、屏東高工、台南高商與輔仁中學。本屆男女隊冠軍球員都獲得快樂電視「創世紀」冠軍衫!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