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台師大克佛大奪季軍 畢業生小雙塔不捨

台師大只拿第三準畢業生黃湘婷小有遺憾。大專體總提供

18日準決賽意外輸給北市大、中斷對戰12連勝、結束連8季晉冠軍賽後,台師大拭乾淚水,19日4人得分上雙,76:61擊敗佛光大學,拿到105學年度UBA公開女一級季軍,97學年度獲亞軍起,近9年最差的名次,領隊季力康、女教頭梁嘉音表示,雖不滿意但也只有接受。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掌兵符十幾年,梁嘉音100學年度率台師大首度封后,該季前又才升格當媽媽,並順利修成博士學位,5年前的她,堪稱「三喜臨門」,隨後更領軍三連霸,不意本季止於四強,梁嘉音說,賽制就是這樣子,18日準決賽沒打好,輸掉全季最重要一戰,全無平反機會,再向衛冕軍文化挑戰,怨不得別人,只能怪自己。

UBA最後一役台師大王維琳跳投。大專體總提供

季後確定畢業的研二「小雙塔」黃湘婷、王維琳,生涯最後一戰儘管贏球,卻遲遲無法接受只拿季軍的事實,並肩打了6年UBA,除全程參與三連霸,103、104學年度近兩季也連拿亞軍,沒想到ending竟是這樣。

黃湘婷說,當然遺憾,也很難過,但比賽就這麼殘酷,不是贏就是輸,沒灰色地帶,輸球關鍵是台師大應有的外線熄火,但無論如何,大家都己盡力,跟王維琳畢業後,下季學妹加油,定可奪回后座。

王維琳說,結局確是遺憾,但自己沒有哭,反鼓勵、安慰學妹,明年再拚,揮別UBA後,下一站應是看有沒機會再選上8月台北世大運國手,譜下更完美句點。

教頭梁嘉音說,「小雙塔」畢業後,禁區大洞如何填補,是下季能否重返冠軍賽的關鍵,既有球員的高度普遍不足,即將招收的大一新人,這個環節應是重點。

主控沈欣、射手「小馬」陽宛倩,是否延畢再拚一年,沈欣說,還要跟家人、練練研商後再決定。

開局台師大就壓著佛大打,首節18:6、上半場43:19,佛大兩分球30投只中6,命中率低至兩成,徹底被台師大的五成九比下,僅謝鍋鎔竹三分球3投中2較正常,下半場最高落後30分,末節回敬27:12,才只輸15分。台師大黃湘茹、陽宛倩各進4、2個三分球,都得14分,劉惠茹16分,王維琳11分、8籃板、5助攻、3抄截。

佛大畢業後大抵會轉戰WSBL的「不點」黃郁婷UBA生涯最後一戰。大專體總提供

佛大的新人后大熱門王竫婷20分、5籃板、5抄截,她說,其實18日準決賽前急性胃炎雖就醫吃藥,現仍很虛、沒力,但本季最後一戰還是要拚。

謝銘竹17分,兩名準業生「不點」主控黃郁婷5分、6籃板、6助攻、5 抄截,中鋒何曼德11分、5籃板、2抄截。

教頭傅姿伶說,儘管比上兩季都拿第三退一席,還是可接受,尤其肯定球員今天大幅落後沒放棄,末節拚回不少失分。



下季黃郁婷畢業後,彭惠貞將接下主控,會給她數倍的功課、要求,她才會成長,彭惠貞說,將自我鞭策,黃郁婷說,她一定可順利接棒,至於甫率普門高中撂下隊史第2座HBL冠軍的羅培甄、劉昕妤,下季是否加入,仍有變數,傅姿伶說,肯定希望她倆來,卻寧平常心看待。

畢業後大抵會轉戰WSBL的「不點」黃郁婷說,替佛大打5年UBA,收穫超多,也很懷念,上季自己包辦大會助攻、抄截后,本季又連莊助攻后,已很滿意,但未來得再減少失誤,才可能突破。

185的佛大中鋒何曼德畢業後將高唱從軍樂,成為國內最高的女士官。大專體總提供

大一替台南長榮大學打二級,大二轉來佛大的185公分中鋒何曼德,如無意外,8月應會入伍當兵,成為國內最高的女士官,今天賽後眼眶泛紅,她說,在佛大待4年,當然捨不得隊友、教練,往後一定會抽空回來,學妹們也會幫她一圓冠軍夢。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