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誓把對手打成不同級 文化拚40連勝三連霸18冠

文化羅蘋飛身上籃。大專體總提供

本月7日預賽最後一階段,衛冕軍文化贏佛光大學41分後,女教頭鄭慧芸說,文化一路獨走,甚至在與賽12隊形同「孤立」,所以文化不僅力拚三連霸,且要把所有對手都打成「不同級」,10天後的18日 ,文化準決賽再逢佛大,說到做到,又以80:52贏38分,本季12連勝、跨4季39勝,殺晉105學年度UBA公開女一級冠軍賽,也是連3季、隊史第23次,19日下午4時30分將與稍後在另場準決賽爆冷擊敗台師大的北市大爭后座,尋求以隊史第2長的40連勝、完美撂下第18冠。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6年「無冕王」林育庭誓帶文化三連霸。大專體總提供

先發19分鐘12投中6含1記三分球、4罰中4拿17分、5籃板、6助攻、3抄截的頭號戰將「小丁」林育庭說:「19日唯一選項是率文化繼續連霸,如有機會拿冠軍賽MVP,也當仁不讓!」

97學年度帶領北市石牌國中獲JHBL隊史首冠、98學年度再率淡商拿HBL第7冠,她包辦冠軍賽MVP、新人后後,「小丁」迄今未再拿任何HBL、UBA個人獎,但已連當6年「無冕王」的她說,平常心看待,且永遠把團隊擺第一、個人其次。

無論19日冠軍賽結果,林育庭說,下季自己雖還可再打,卻「沒很想再打」,只是未必如此,因上頭還有人。

文化前鋒陳薇安第11場得分上雙。大專體總提供

上兩季冠軍賽MVP鄭伊秀,今天先發22分鐘,才是本季2度登板,5投中2得4分、6籃板、1助攻及抄截、火鍋各2,小試水溫後她說,早已準備好了,目標當然三連霸。

是否再連莊冠軍賽MVP,史上第一人,她說,不想那麼多,連霸更重要,而過去兩季她都在冠軍賽大爆發獲獎,19日不排除又上演同一戲碼第3集,她重申,現只想幫文化贏球,此役投進最後壓哨球的「好麻吉」林文佑力挺說,鄭伊秀肯定有此能耐。

林育庭、鄭伊秀之外,也有機會拚冠軍賽MVP的,含今天拿15分,連6場、第11場上雙,外帶6籃板、3助攻、5抄截、2火鍋,持續全方位表現的陳薇安,乃至替補16分鐘進1個三分球得7分、3籃板、2抄截的黃鈴娟。

陳薇安、黃鈴娟各是101、102學年度永仁在HBL二連霸的冠軍賽MVP,後者103學年進文化後又拿到UBA新人后,但兩人看法一樣,三連霸擺中間、個人獎擱兩邊。

本季對戰2連敗、佛大兩戰共輸文化79分,上季起接掌兵符的女教頭傅姿伶,帶兵兩年來啥隊都贏過,含台師大、北市大在內,就是對文化沒轍,個人對文化已吞3連敗。

對文化的高氣焰,傅姿伶回應:「OK啊!復仇不嫌晚,下一季看我們的!」

佛大彭慧貞背向進攻。大專體總提供

佛大本季後將畢業主控黃郁婷、中鋒何曼德,可望補進甫獲隊史HBL第2冠的普門高中5新人,外加已考上佛大「未樂」研究所的本季UBA得分后台北大學林嘉慈,近兩季「精兵出擊」旱象稍可排解,但HBL兩大封后要角,新科冠軍賽MVP羅培甄、當家中鋒劉昕妤,不排除另有生涯規畫,是否如預期進佛大,小有變數。

無論接下來發展如何,傅姿伶深具信心表示,這兩年輸給文化的,下季一次要回來!

開局13:2文化先下馬威,佛大回敬15:2,第一節反以17:15超前,次節文化強攻緊守拉出30:11攻勢,上半場45:28,易籃後愈無懸念,第四節佛大尤無心戀戰,單節只拿4分,提前備戰19日對台師大的 季軍賽。

對首節後段的亂流,文化教頭鄭慧芸不滿意說,問題在防守,賽前設定單節最多失10分,今天首節就丟17分,天冷雖是事實,但新莊再冷也沒淡水冷!

103學年度HBL冠軍賽MVP徐玉蓮得14分、9籃板,中鋒楊晴13分、8 籃板,並列本季抄截后的羅蘋拿10分,也都功在贏球。

佛大楊芷瑜14分、7籃板,本季連13場得分上雙,後衛彭惠貞替補24 分鐘三分球5投中2得10分、4籃板及助攻、抄截各1,新人后大熱門王竫婷4分、6籃板、3抄截,本季最遜的單場表現。

王竫婷說,17日打完對東南之役後很不舒服,防護員陳柔靜陪同就醫,醫生雖給藥吃,今天仍全身虛脫無力,陳柔靜說,醫生認定是急性胃炎。

最後一季主控黃郁婷9分、5籃板、6助攻、3抄截、2火鍋,依舊全面 ,她說,很多環節沒做好,傳接球、小組合作、失誤都是,但沒關係,誠如教練所說,下季要回來,對學妹有信心。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大四前鋒謝鎔竹8分、季後將從軍的中鋒何曼德7分,謝鎔竹說,明年她上研究所續拚,一定要扳回。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