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徐鉦順連2戰逾20 義守三分雨淋中科

義守徐鉦順6投中4飆23分,再寫本季新高。圖/大專體總提供

確定第二種子晉八強決賽的義守大學,12日預賽末役狂下三分雨,全場29投中13、命中率四成四八,後衛徐鉦順6投中4飆23分,再寫本季個人新高,連2場逾20分,外帶9籃板、4助攻、2火鍋,全方位演出除獲女教頭謝玉娟肯定,主控陳昱翰也連誇徐鉦順愈有他的接班人味道,義守85:73擊敗台中科大,7連勝、13勝2敗完成重返一級的第一個預賽,17日的105學年度UBA公開男一級八強決賽首輪對手仍未定。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中科大本階段3戰雖輸2,9勝6敗成績單仍超亮麗,最終排名非六即七,八強決賽第一輪對手同樣未定。

第一節23:22義守小贏,次節一上來就是2枚三分彈,8:0後次第掌控大局,第三節最高67:43超前24分,雙方愈無懸念,開始出清板凳,最終12分差成交。

陳昱翰16分、8籃板、2助攻,全場0失誤他最滿意,談到徐鉦順,他說,徐鉦順本就有此能耐,只是偶會有點放不開,這兩天表現已明顯突破,展現接班架勢。

女教頭謝玉娟說,徐鉦順的確有時想太多,期待他開竅後能持續下去,愈進入狀況。

徐鉦順說,今天火力全開,多少跟中科大前鋒陳柏良有些微妙關係,兩人是昔日三民家商隊友,陳柏良高他1屆,102學年度HBL他高二,三民搶下八強賽第一,準決賽逢第四屏中,一路領先最後卻被逆轉,無緣爭冠,季軍賽贏南山,第三名作收。

季後高三的陳柏良畢業,兩年多來幾乎失聯,陳柏良上季進中科大,他代表義守,二級複賽、準決賽義守2連勝中科大,兩隊本季雙升一級,今天3度對上,一樣沒太多的交集。

義守陳昱翰16分、8籃板、2助攻。圖/大專體總提供

2年多前的三民,擁有陳柏良、徐偉勝、張凱丞三名小長,被喻為「195連線」,極具冠軍相,尤其八強賽克能仁衝上第一,眼看繼88、89學年度「三民五虎」二連霸後,隊史第3冠有望,哪知準決賽莫名翻船,能仁少了三民這塊最大的絆腳石,冠軍賽輕鬆贏屏中,快意二連霸,三民全隊的「痛」,迄今難忘。

他說,再逢陳柏良,昔日的點點滴滴湧上心頭,感觸特多,今天也有意無意在場上跟他一別苗頭,幸沒漏氣,但這還不夠,希望自己可延續好手感到17日起的決賽,誓言搶下義守及他個人生涯首冠,補回2年多前失去的。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吳松蔚三分球前5投盡墨,接下來3連中,拿13分及助攻、抄截各3,吳彥儒5投中3得11分、3助攻,徐浩鈞、潘祥偉、大一菜鳥陳諾以也都各進1個三分球。

義守吳松蔚3記三分球拿13分。圖/大專體總提供

中科盧峻翔三分球3投中2得15分、12籃板,本季2度「雙十」,高孟偉三分球6投中4得14分,潘璞12分、何俞慶10分,中鋒陳丙霖9分、10籃板。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