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李漢昇大陸NBL體測免戰 台師仍克國體11勝入袋

台師大的新人王網路投票第一名周桂羽拿12分。大專體總提供

大四控衛李漢昇從大陸NBL體測過關回來,本階段連兩場免戰,但已晉級的台師大11日靠射手盧冠軒決勝期底線三分球、罰球線附近跳投飆進重要5分,大一菜鳥周桂羽追加籃下鉤射,濤駭駭浪中77:75力克國體大,跨四、五階段3連勝,11勝3敗站穩前三,有機會再更上層樓,拚105學年度UBA公開男一級八強決賽前兩名種子隊。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台師大12日末役將逢虎尾科大,贏面甚大,極可能12勝3敗結束預賽 ,現同以11勝2敗排在台師大之前的健行科大、義守大學11、12日各還有兩戰,健行要對首府、明道,義守對高師大、中科大,輸贏難說,一旦三強總戰績一樣,因3隊互咬,得比彼此對戰勝負分,台師大贏健行6分、輸義守2分,正4將排第二。

一旦健行、義守兩戰輸一,台師大也有機會保住第二種子,對此,教頭陳子威說,暫不想那麼多,但話鋒一轉,陳子威欣見李漢昇很快將要有全新的舞台。

李漢昇跟義守陳昱翰日前一起到大陸四川,參加NBL體測且都通過,陳昱翰係連續兩年效力河南,李漢昇則將首度披湖南戰袍,同來自台灣的還有周資華、林義富等3人,周資華已代表貴州多年,林義富則是第二年打江蘇徐州。

李漢昇、陳昱翰與他們不同的是,都還是UBA現役球員,更戲劇化則是,兩人悉身為102學年度UBA複賽台師大、義守被認定「鬥毆」的成員之一,當時仍是大一菜鳥的李漢昇因腳傷,拄著拐扙長坐板凳,只能目視「鬥毆」,陳昱翰原也待在義守板凳,一時衝動衝進場,最終兩人跟隊友一樣,雙坐球監。

3年後的本季,台師大、義守不僅雙雙重返一級,兩隊控衛李漢昇、陳昱翰,更聯手到大陸一闖,且順利通過第一關,只是相較於陳昱翰除將2度披河南戰袍,之前更曾多次到新疆新青年隊歷練,熟門熟路,李漢昇對大陸、NBL則完全陌生,如白紙一張。

李漢昇說,去體測時很緊張,現雖過關,大抵下月成行,還是很緊張,未來得設法適應當地的環境、氣候、氛圍、人文,新鮮感、挑戰性都前所未有,但既是自己的選擇,就得勇敢面對

他說,前陣子在四川體測時,有跟陳昱翰聊了很多,他也提供很多經驗,心理篤定不少,但無論如何,仍得做好萬全準備,迎接一個嶄新且未知的舞台。

教頭陳子威說,李漢昇走自己的路,很OK,到底,球員還是要自我個

突破,追逐個人的夢。

此役由數度領先11分,決勝期卻搞得張兮兮,陳子威說:「問球員啊,自己的問題自己解決!」

國體大王柏智嚴防下台師大盧冠軒決勝期底線三分球、跳投連飆關鍵5分。大專體總提供

上半場35:28、三節打完59:52,台師大仍有安全領先差距,國體大就是不放棄,最後3分鐘追成69:70,還2半鐘台師大盧冠軒三分球,差距4分,國體大中鋒王柏智籃下、潘向挺拋投,73:73扳平,台師大菜鳥周桂羽底線鉤射,剩1分16秒盧冠軒跳投,77:73,國體大潘向挺追上2分,接下來雙方各出現失誤,就此定調。

國體大教頭桑茂森對決勝期幾聲哨音極度不滿,賽後進場欲跟裁判理論,副校長黃啟煌及時制止,才無後續發生。

國體大教頭桑茂森對決勝期幾聲哨音極度不滿。大專體總提供

桑茂森憤憤不平表示,之前國體大多次被犯規不吹就算,最後一擊對方明顯是犯規動作,裁判還是不響哨,他才隱忍不住,但比完單純是想跟裁判溝通,絕不會失控。

台師大4人得分上雙,盧冠軒16分含最後關鍵5分,他說,身為學長,肯定要跳出,尤其投入SBL秀前最後一季UBA,除了冠軍、其餘免談。

新人王網路投票第一名周桂羽12分,最後鉤射比分再超前,也很重要,他說,那一球是與隊友的默契,縱然之前有兩次出手未進,機會來了仍要果斷投籃。

對於新人王,健行朱雲豪、林俊吉,輔大吳季穎、曾祥鈞,都是有力競爭者,周桂羽說,團隊贏球最重要,個人獎其次,不強求。

張銘峰12分、8籃板,大轉身跳投很到位,明顯下了苦功,但他謙稱是球運好,張立杰支援10分。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國體大輸球後8勝6敗,12日末役對台藝大,贏就晉級,但如11日晚上目前6勝7敗的北市大輸給世新,即便12日北市大最後贏輔大,最多也僅7勝,因而國體大可在11日提前晉決賽,周暐宸21分、6籃板、2助攻、3抄截,王柏智12分、11籃板,本季2度「雙十」,潘向挺11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