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松山學弟封王加持 賴冠廷率世新5勝

世新賴冠廷差2火鍋「大三元」。大專體總提供

大五延畢中鋒賴冠廷21分及本季最高17籃板,5度「雙十」外帶生涯最多的8記辣鍋,「準大三元」帶出4人得分上雙,含同來自上周封王的HBL冠軍「綠色神盾」松山學弟大一菜鳥陳建銘16分,上季預賽第八世新10日晚上靠第四節的20:10攻勢突僵局,68:56力克地主醒吾科大,撂下105學年度UBA公開男一級預賽重要一勝,累計5勝8敗,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暫與同日贏球的台藝大並列第10,保級多了籌碼。

衛冕軍醒吾吞下近6戰第5敗,目前4勝9敗,續陷降級風暴,11、12日最後兩戰依序對中科大、台科大,都贏保級OK,只拿1勝仍有變數。

上半場醒吾40:34領先,第三節世新回敬14:6,反以48:46超前進入決勝的末節,拉出6:0後55:49次第擺脫糾纏,12分之差客場搶下可能是本季最關鍵的一勝。

差2火鍋「大三元」的賴冠廷說,沒有遺憾,因可遇不可求,率世新贏球,再一步保級成功更重要,尤其也延畢繼續打本季,主要是扮球員與何正峰教練之間的橋樑,且角色自覺很OK。

對5日母校松山從南山手中搶回上季失去的HBL冠軍盃,隊史5度封王,賴冠廷與有榮焉,也不否認松山學弟的好表現,多少激勵他今天奮力一搏,拿下這關鍵一戰。

世新大一菜鳥陳建銘16分。

上季HBL冠軍賽松山輸南山,錯失二連霸,成員之一的陳建銘,本季學弟幫忙他報一箭之仇,他感觸最深,強調今天的不錯手感,一樣小獲松山攻頂的鼓舞。

繼兩年前高一菜鳥球季後,本季再獲冠軍賽MVP的松山超級後衛高國豪,親哥哥高國強本季從輔大轉來世新,今天他雖只得2分,但搶5籃板、5抄截、3助攻,都很關鍵。

高國強說,老弟太厲害,冠軍之夜有跟弟弟吃飯,聊了很多,如無意外,老弟應會赴美挑戰,但如美國行生變,當然希望弟弟能來世新,兄弟首度併肩作戰,為世新拚隊史UBA第一冠。

王政富10分,林宸謙8分、3火鍋,也功在贏球,教頭何正峰說,走出開季5連敗低潮,最近8戰贏5,很不容易,給子弟兵掌聲,但得再努力,再搶一勝保級,下季力拚重返決賽。

醒吾張書維19分、6籃板,大一菜鳥楊曜瑞12分、12籃板,連2場「雙十」,豐正凱12分、5籃板及助攻、抄截各3。

教頭黃志才說,輸在賴冠廷個點,尤其賽前一再交代、提醒,內線球員仍一直漏他,最後兩戰已無退路,只有連勝一個選項。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