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陳冠毅化身「比賽型球員」 健行克國體與義大平起平坐

練球時抱蛋的健行陳冠毅化身「比賽型球員」飆5外線。大專體總提供

賽前兩天兩度到整修後的醒吾體育館練球,對打時一球也沒投進,但陳冠毅10日化身「比賽型球員」,三分球10投中5本季單場最多,貢獻全隊之冠的21分、7籃板,搭配第一射手簡祐哲6投中4拿19分、大一菜鳥林俊吉16分,黃泓瀚9分、10籃板,健行83:73擊敗國體大,跨第四、五階段4連勝,緊跟著稍早的義大後,也是11勝2敗,繼續聯手在105學年度UBA公開男一級預賽領先。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近況火熱的國體大跨第三、四階段5連勝喊卡,但8勝5敗還是處於晉八強決賽有利位置,因目前並列第八的北市大、台科大10日也輸球,同為6勝7敗,國體大最後兩戰11、12日各逢台師大、台藝大,只要拿1勝,或自己雖2連敗,但北市大、台科有一隊輸掉任何一場,勝場最多7,已8勝在握的國體大就可「自行宣佈當選」,昂首晉級。

健行第一射手簡祐哲三分球6投中4拿19分。大專體總提供

健行第二節最高31:12領先19分,上半場卻36:31小贏,第三節一度反以39:42落後,簡祐哲、陳冠毅兩翼齊飛,59:52取回優勢進入末節,國體大70:75再進逼,簡、陳各一枚長程砲,轟掉對手最後希望

單節表現落差這麼大,健行教頭劉孟竹說,全係防守心態使然,那一波亂流,但看全隊僅一人回防,其他都在「看電視」,他沒罵人,只說,回歸正常防守,大家有聽有做。

陳冠毅說:「今天準頭自己都沒想到,因8日我們自己來、9日大會安排各隊到醒吾球場練習,分隊對打我沒進任何三分球,心想醒吾籃圈不友善,沒想到此役完全改觀。」

國體大大一菜鳥關達祐 9投中7拿16分本季單場最佳演出。大專體總提供

他說,進幾球、得幾分其次,幫球隊贏球最重要,黃泓瀚感同身受,帳面數據一般,無形貢獻是扛國體大「最靈活胖子」中鋒王柏智,他說,王柏智噸位、厚度都夠,守得挺辛苦,還好有壓制他的進攻。

王柏智替補24分鐘,11只中2得5分,但搶下全場最高的11籃板,國體大教頭桑茂森說:「健行幾度排出五小陣容,擺明拚速度,我不想配合,因我的基本隊形還是得固,尤其提前為決賽備戰,無需現跟健行起舞,亂了自己的節奏。」

健行最後兩戰依序對首府、明道,2連勝、預賽13勝2敗第一種子晉決賽的機率超高,第一輪對手應不出北市大、台科大,上季健行14勝1敗也是頭號種子,首輪卻只69:68險勝預賽第八世新,差點沒上演「老八傳奇」,準決賽先輸明道,季軍賽又不敵台科大,第四作收,超難接受,特別是全季18戰輸3,其中2場係輸給台科大。

教頭劉孟竹說,記取上季教訓,今年一步一腳印,無論第一輪對手是誰都ok、也不敢掉以輕心,但預賽71:63贏台科大、82:56勝北市大,決賽再逢氣勢肯定占上風。

小變數是,中鋒曾品富9日練球快攻上籃,摔下傷了左腳,今天拄著拐杖,決賽大抵泡湯,蔣喬安日前也傷了腳,決賽有可能回來。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國體大同樣有傷兵困擾,上階段腳踝「翻船」的射手陳昱瑞雖已兩周,依舊無法回球場,他說,走路ok、上場跑跳卻隱隱作痛,希望決賽前可痊癒歸隊。

國體大周暐宸本季單場最高的27分、10籃板、4度「雙十」。大專體總提供

周暐宸本季單場最高的27分、10籃板、4度「雙十」,潘向挺17分、9籃板、6助攻、2抄截,全季飽受小傷困擾的大一菜鳥關達祐,替補18分鐘9投中7拿16分及助攻、抄截各3,本季單場最佳演出。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