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陳薇安率文化婦女節38連勝 妹妹鄭伊新叫陣文化姊姊鄭伊秀

文化陳薇安26分、10籃板「雙十」。

近兩季冠軍賽MVP鄭伊秀8日依然免戰,大三前鋒陳薇安持續火熱,26分、10籃板首度「雙十」,含終場前12.9秒與林育庭漂亮「開後門」,開季11戰10場得分上雙、連3場共5場逾20,帶出5人兩位數,衛冕軍文化86:69擊敗台師大,在「三八」國際婦女節跨4季38連勝,105學年度UBA公開女一級預賽11連勝排第一,頭號種子晉級17至19 日的總決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台師大10連勝喊卡,輸掉近兩季冠軍賽的延伸戰,預賽第二作收,但與文化都直接晉四強,17日決賽第一輪免戰,靜待首輪兩役北市大vs.東南及佛大vs.世新的兩支勝隊,在18日準決賽碰頭。

繼7日對佛大在登錄12人中,最終長坐板凳,8日鄭伊秀還是在出賽名單,但預賽第一乃至面子之爭的此役,她仍未沒聽到女教頭鄭慧芸「唱名」,鄭伊秀重申手雖癢、想上場,卻尊重教練的用兵。

鄭伊秀低調、沉得住氣,對手台師大的親妹妹鄭伊新,可是按捺不住,8日替補上場,遲遲等不到姊姊,預期的姊妹對決戲碼未上演,賽後鄭伊新說:「前幾天才跟姊姊一起吃飯,我倆雖很有默契,絕口不提今天將對戰的敏感話題,但感覺出來老姊很想打。」

鄭伊新說,錯過今天此役,文化、台師大18日準決賽如雙雙過關,還有機會在19日冠軍賽碰頭,也是雙方連3季爭后,她希望屆時跟老姊「一對一」,一次算總帳、攤牌。

對老妹的公開下戰帖、喊話,鄭伊秀四兩撥千斤說:「老妹最近好像又長高了,看起來比我還高些!」

開局兩軍稍呈拉鉅,上半場38:31文化小贏,第三節起次第擴大差距,最高71:51領先20分,最終17分成交。

文化星光閃閃,此役登錄的12人,有7人次冠軍賽MVP、6人次新人后,含鄭伊秀(103、104學年UBA冠軍賽MVP、101學年UBA新人后)、林育庭(98學年HBL冠軍賽MVP、新人后)、黃鈴娟(102學年HBL冠軍賽MVP、103學年UBA新人后)、陳薇安(101學年HBL冠軍賽MVP)、徐玉蓮(103學年HBL冠軍賽MVP)、彭曉彤(104學年HBL冠軍賽MVP、102學年HBL新人后)、羅蘋(104學年UBA新人后)、黃柔甄(101學年HBL新人后)。

如此「超黃金」陣容,加總一起有鋒有衛,不贏球都很難,選在3月8日跨季38連勝,既屬巧合更是宣示,台師大力拚難衡,並不意外。

文化林育庭強攻。大專體總提供

火燙的陳薇安之外,林育庭18分、4助攻、2抄截,含終場前12.9秒文化24秒投籃時限剩1.2秒,她發底線球直接交給陳薇安溜至籃下第一時間建功。

林育庭說:「純屬默契」,陳薇安說:「她信任我!」

近況熱到不行,陳薇安說:「教練一再給我機會,當然要把握」,她強調,過去自己不夠積極,表現有一搭沒一搭的,本季心態重新調整,得以愈有信心,把握性也提高。

至於林育庭,一直等不到鄭伊秀的她說:「伊秀是我的最佳拍檔耶,決賽肯定會回來!」

文化羅蘋上籃。大專體總提供

羅蘋三分球4投中3得18分,徐玉蓮12分、9籃板,黃鈴娟三分球2投中

2拿11分。

多半時間主導比賽,文化一度擺出無中鋒陣容,打「完全鋒衛」,175公分的徐玉蓮拉到五號,她說,國、高中時曾打過中鋒,沒適應問題。

台師大王維琳進攻文化徐玉蓮緊守。大專體總提供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台師大5人得分上雙,「小雙塔」王維琳17分、12籃板「雙十」,黃湘婷13分、8籃板,劉惠茹三分球6投中3得15分,「小馬」陽宛倩14分,但近兩戰合計11投中10的三分球今天5投0中,大一菜鳥林為君2投中2拿10分。

教頭梁嘉音說,下半場漏陳薇安太多進攻籃板(8個),是防線最大漏洞,加上鋒、衛第一線沒處理很好,「小雙塔」得協防,效率稍降,預期的內線優勢沒太大發揮,都是開局雖咬住,卻無法持續而輸球主因。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