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文化、台師8日后見后 林育庭平常心看MVP

文化6年「無冕王」林育庭平常心看MVP。

強者恆強!已早早晉決賽的兩支不敗之師文化、台師大,6日又在105學年度UBA公開女一級預賽雙過第9關,尋求隊史第18冠的「草山」衛冕軍文化,105:43輕取台科大,6人得分上雙,含陳薇安本季個人最高28分,開季9戰6場破百、跨4季36連勝,上階段連3場免戰的「小丁」林育庭,先發16分鐘7投中5含3記三分球,13分、5籃板、5抄截的高效率全方位表現,展現領軍三連霸、個人睽違6年再拿冠軍賽MVP的身手。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100、101、102學年度三連霸、近兩季卻都在冠軍賽輸文化的台師大,碩班「小雙塔」黃湘婷、王維琳再度壁上觀,磨中、新生代學妹,「小馬」射手陽宛倩三分球5投中4飆22分,雙寫本季個人最高,外帶6籃板、2助攻,下半場擺脫糾纏,74:60擊敗台體大,9連勝不遑多讓文化,7日中午12時先逢8勝1敗的台北市大,8日再壓軸對文化,攸關預賽前三排名,乃至是本月19日總冠軍賽的前哨戰。

台師大「小馬」射手陽宛倩三分球5投中4飆22分本季個人雙新高。

97學年度JHBL國中聯賽,林育庭與三分射手陳采炘聯手,率北市石牌搶下隊史第一冠,大會如設MVP,她當然人選,被喻為「天才小球星」,15歲就入選中華女籃培訓國手,若非集訓時傷膝,可能越級挑戰瓊斯盃,98學年度進HBL第一贏家淡商,「小丁」又領軍封后、隊史第7冠,冠軍賽MVP、新人后,她一手包,女甲級第一人。

99、100學年度,林育庭被看好可率淡商二、三連霸,但連兩季中箭落馬,衛冕軍夢碎,「小丁」更無緣任何個人獎。

101學年度進UBA最大贏家文化大學,林育庭的全新舞台,文化卻在準決賽敗給北體(現台北市大),第三作收,新人后之爭「小丁」也輸給佛光大學鄭伊秀,嘔到最高點,102學年度,鄭伊秀從佛大轉到文化,103、104學年度替文化從台師大手上搶回后座,快意二連霸,鄭伊秀連拿兩季冠軍賽MVP,表現也很全面的林育庭,依然與98學年度後的另一個MVP緣慳一面。

台科大「玉女射手」林心茹珍惜生涯最後兩戰。

但堅強、尤其無私的林育庭說:「文化贏球封后、連霸最重要,個人獎其次,我看得很開!」

話雖如此,少有球星能不靠得獎展現自己的身價,林育庭說,還是順其自然、不強求,即便本季不無可能會是自己的最後一季UBA。 享有「2011世青U19條款」,林育庭、鄭伊秀與台師大「小雙塔」都可跨UBA、WSBL同時打,因而上階段林育庭只披國泰女籃戰袍打WSBL,UBA舞台留給學妹,但6日起預賽最後階段3戰,乃至17日起的六強決賽,林育庭將全程參與,尤其今天起這3場,將做為決賽的暖身,縱然她強調,第5年UBA,熟門熟路。

無論如何,先由前鋒轉型後衛,乃至控衛,再從後場回到前場的林育庭,因一直定位不明,一度被喻為可從「一號打到六號」,卻不知哪一位置最適合她。

林育庭說,自己早有定見,眼前最想做的,就是幫文化連霸,乃至自我證明,她確是能鋒能衛的全方位球員,至於需不需要冠軍賽MVP或其他個人獎肯定,早已視之如天上浮雲。

陳薇安連3場、也是開季9戰8度得分上雙,28分及6籃板、3助攻、4抄截,持續火熱近況,但教練初詠萱「激」她,7、8日對佛大、台師大,如能繼續這麼神,才是真球星。 黃鈴娟三分球5投中3拿11分,羅蘋4投中2得10分、黃柔甄13分、戴宜庭12分,也都兩位數進帳,先發19分鐘的黃鈴娟另有3籃板、2抄截、0失誤,她同意,自己雖也拿過很多個人獎,團隊還是最重要。

台科大吞下第7敗,目前2勝7敗,小有保級危機,7日對台體大將是關鍵,此役都投進2記三分球的大四雙射手林心茹、趙婉晴,確定最後一年UBA,乃至就此結束十餘年籃球生涯,7日對台體大、8日逢台北市大,大抵會是她倆正式聯賽的最後兩戰。

林心茹、趙婉晴說,畢業後將就業,往後籃球當興趣,最後兩役肯定珍惜,也會讓自己留下一個美好的結局。

台師大上半場32:29小贏台體大,易籃後才次第拉開,「小馬」之外,雙衛沈欣15分、6籃板及助攻、抄截各4,劉惠茹11分、4籃板、3助攻、4抄截。

教頭梁嘉音說,賽前鎖定箝制台體大射手謝欣晏,仍漏她好多球,上半場因此有點掙扎,大一新人簡子芸、朱耘麒得再加把勁。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台體大謝欣晏三分球10投中7拿25分,本季個人雙新高,張譯文11分、11籃板,連3場及本季6度「雙十」,現也2勝7敗,陷在下季降至二級的暴風圈,7、8日依序對台科大、佛大,特別是非贏台科大不可,教頭唐誌陽說,此役練兵,為7日本季最重要一戰找手感,張譯文說,已無退路,唯一選項就是贏台科大。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