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富邦人壽冠名贊助UBA 初期一年投入上千萬提升大專籃球環境

富邦冠名贊助UBA。圖/富邦人壽提供

為協助推動大專籃球運動發展,厚實台灣籃球運動根基,富邦人壽除連續二年舉辦「富邦勇士系際冠軍盃」籃球賽外,今(14日)更進一步宣布冠名贊助105學年度UBA大專籃球運動聯賽,盼與大專體總攜手一同建立國內大專籃球聯賽文化,落實UBA發揮承先啟後的功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富邦人壽陳俊伴總經理表示:「大專籃球聯賽為國內籃球發展重要關鍵,富邦人壽除贊助HBL賽事與SBL富邦勇士籃球隊之外,從去年起舉辦大專院校非體保生專屬的系際盃賽事,今年更冠名贊助UBA鼓勵優秀球員能有更好的表現,期望能夠為國內籃球運動多盡一份力,全面力挺大專籃球運動發展。」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江漢聲會長也表示:「大專籃球聯賽適逢30周年,能有企業共襄盛舉,將為賽事帶來更多的可能性」。

富邦人壽總督導蔡承儒期盼拋磚引玉,共同推動基層籃球。圖/富邦人壽提供

富邦人壽總督導同時也身兼富邦育樂總經理的蔡承儒也表示:「富邦一向支持台灣的各項運動發展,籃球是台灣最多人參與的運動,富邦也非常重視提升籃壇整體的文化與環境,希望我們的贊助,能有拋磚引玉的功效,整個社會一起來支持台灣籃球」。

每年有超過90%的大專院校、6,000名學生報名參加的UBA大專籃球聯賽,在HBL與SBL之間具有承上啟下的角色,為國內孕育了許多優秀球員。然而,近年來有許多具有潛力的籃球員在國、高中畢業後選擇旅外。為協助國內籃壇留住人才,提升UBA的參賽環境與比賽品質,實為推動國內籃球運動發展當務之急。因此,富邦人壽決定透過以最實質的挹注,冠名贊助UBA大專籃球聯賽,期望為優秀大專球員提供更專業的舞台,提升校園對UBA賽事關注度,建立台灣的大學籃球文化,並為台灣籃壇孕育更多明日之星。

富邦人壽本次冠名贊助UBA,為提升賽事關注度,將與大專體總合作提升賽事數位推廣及實體行銷活動。將開發UBA專屬APP,讓參賽球員與球迷可透過行動裝置訂閱通知,即時收看賽事直播、查看比賽成績、進行投票活動等功能,並首度推出play-by-play的線上文字直播,提供更多元的觀賽管道;同時增加公開二級網路轉播場次,讓更多明日之星能有被看見的機會。此外將會提升公開一級賽事決賽場地規格,增加更多行銷造勢活動,期望能夠吸引更多人關注大專籃球運動發展,更讓UBA決賽成為大學球員的頂尖舞台。

富邦人壽從去年起舉辦非體保生專屬的「富邦勇士系際冠軍盃」,第二屆決賽即將於10月15日至16日在輔仁大學中美堂進行。賽事由大專院校校內系際盃冠軍隊報名參加,僅限非體育科系及非體保生比賽,期盼建立專屬於籃球素人的專業舞台。首屆賽事共33隊報名參加,今年自2月開放報名不到一個月,即有74所大專院校報名,規模倍增成長。賽事比照UBA規格建置攻守成績紀錄網站、聘請國家A級裁判執法、遴選一級室內球場作為比賽場地。更提供晉級決賽球隊住宿、交通以及專屬球衣、包括個人獎在內超過18萬元總獎金,以超出同級賽事之規格,打造素人籃球舞台,期盼推動校園籃球運動風氣、鼓勵素人運動員勇敢追逐籃球夢想。

經過四個月、超過百場競賽後,來自全台八支超強系隊即將在本週末角逐冠軍頭銜,冠軍隊伍可獲得十萬元獎學金、冠軍盃及特製盾牌獎座。本次決賽參賽隊伍分別為預賽全勝晉級的警察專校;預賽中演出零秒出手精彩絕殺晉級的實踐國貿;兵多將廣的輔大統資逢甲機電;參賽經驗最豐富的清華電機;延長賽逆轉晉級的嘉藥職安;以及來自高雄的高苑休管高第一營建。決賽免費開放入場觀賽,10月16日四強賽中輔大競技啦啦隊將在現場進行表演,各校系隊也動員同學到場熱情加油,富邦人壽表示歡迎球迷、同學至現場感受系際盃決賽的活力與熱情,觀眾也可參加中場活動爭取豐富獎品。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富邦人壽致力推廣國內籃球運動文化,長期推動體育運動,積極回饋社會並針對不同年齡族群以多元方式提供協助,除專為大專青年舉辦的系際盃與UBA以外,另針對國中、小偏鄉弱勢學童舉辦公益籃球營;贊助HBL及姥姥盃等高中籃球賽事,鼓勵中學生持續精進球技;以及贊助瓊斯盃、富邦勇士隊,與舉辦「不老勇士GO來盃」樂齡籃球賽,期望藉由持續推動全民籃球運動,全面提升台灣參與籃球人口比率,讓籃球成為全民共同的語言。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