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謝宗融生涯新高22分、11籃板 台科大克明道

(大專體總提供)103學年UBA大專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22日壓軸戲,地主台科大當家中鋒范士恩因前一天上吐下瀉吊點滴,威力盡失,第二中謝宗融跳出,禁區大殺四方,13投中10、4罰中2攻下生涯新高22分及11籃板,本季第3度「雙十」,搭配大五後衛倪學謙終場前1分15秒關鍵切入進球,還造成對手犯規,加罰雖不中「三分打」不成,但擴大領先差距為4分,8:0尾盤穩住陣腳,最終69:59擊敗明道大學,2連敗後2連勝。

台科大戰績7勝3敗,與明道、輔大、首府、醒吾一樣,5隊暫時並列第四,咬住前三強高師大、台藝大、國體大,較第九文化的4勝6敗多3勝,抓八強仍小占優勢。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台科大第一節14:15落後,次節14:6攻勢上半場28:21超前,第三節一度領先14分,52:39進入末節,明道決勝期兩度追成2差,倪學謙關鍵得分後63:59,謝宗融也建功,差距6分,明道連3波攻勢未果,採犯規戰術,呂宗霖、倪學謙聯手6罰中4,底定戰局。

教頭李永祥說:「主場連敗給北市大博愛、康寧後,八強小亮紅燈, 我跟球員說,不要管幾勝幾敗,你們每場都把它當成輸球就淘汰,大家有聽,21日破台藝大不敗之身後,氣勢變很high,今天乘勝追擊,拿下重要一勝。」

李永祥說,回頭想想,之前2連敗未必是壞事,讓球員有所警惕,得以2連勝,關鍵則在防守。

至於謝宗融,李永祥說:「各隊都認為台科大有兩名夠高優質長人,這兩天范士恩掛病號,今天我要謝宗融盡情強攻,造成明道更大困擾。」

謝宗融說:「我打明道特有信心,上季複賽末役雙方對到,我拿21分,可惜最終我們73:80輸球,今天再遇,把生涯紀錄推進1分,而且贏球扳回一城,太高興了。」

范士恩抱病替補22分鐘得7分、6籃板、2助攻,他說:「上吐下瀉是一天前的事,雖有看醫生,但仍很虛,幸好今天謝宗融跳出。」

倪學謙10分、7籃板、4助攻、2抄截,呂宗霖及大一菜鳥曾顯智各7分。

明道蘇奕晉19分,黃聰翰12分、8籃板,林明毅、李浚旻各10分。

教頭沈欣漢說:「追到2分差陣腳反亂掉,不合理投籃加失誤,而功敗垂成,從落後2分到輸10分,主因叫大家別再採犯規戰術,一樣照犯,白白送對方罰球分數,多少不利萬一有幾個隊戰績相同,得比彼此對戰勝負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