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三張聯手退成大 東華9連敗後開胡

(大專體總提供)103學年UBA大專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22日上演世紀大戰,兩支9連敗的東華大學、成功大學正面遭遇,東華「三張非兄弟」張俊儀19分、張俊堯15分,「小黑」張漢銘11分、10籃板「雙十」聯手,71:61開胡,撂下睽違2年重返一級的首勝,獻給在美國受訓但天天用手機line聯絡的總教練林如瀚。

成大10連敗結束兩階段,本季第1勝得明年3月在高師大的第三階段力拚,賽後拿11分、18籃板「雙十」但也有7失誤的大前鋒徐榜,潸然淚下,女教頭潘慧雯說,10連敗並非世界末日,第三階段對手泰半是後段班,力拚5連勝、保級「成功」。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東華上半場30:27小贏,第三節28:17攻勢後次第拉開差距,最高領先17分,成大末節一度追成個位數落後,惜出現失誤無力再靠近,最終10分差定高下。

「三張非兄弟」撐起半邊天外,出身HBL名校南山的研一主控「小不點」陳俊瑜,上季幫屏東大學打到二級冠軍,本季考上東華研究所,換戰袍出征,9分、4助攻、3籃板,也有功第一勝,但他說:「100學年屏大首度打一級,我也在陣中,且贏了一場,所以今天是我生涯一級第二勝。」

並非第一勝的還有大五延畢生沈思安,他在99、100學年個人UBA前兩球季,都跟著掌兵符的林如瀚教練打一級,99學年甚至殺進八強,林如瀚的「避重就輕」戰略,更因此博得「精算師」名號。

陳俊瑜說:「我們設定一定要抓這場,過去因沒對過成大,我還特別去請教屏大的前隊友林揚軒,有關成大敵情及優缺點,而派上用場。」

現任教練邱建章說:「無論對方守啥陣式,我們外線都有發揮,得以贏球。」 他說,好消息林如瀚應已透過大專體總的ssu轉播系統得知,他應很高興。

成大陳俊璋進2個三分球拿14分,林耕樂11分、涂曜瑞10分、7籃板,主控黃朕家9分、7籃板、4助攻、2抄截。

女教頭潘慧雯說:「我們可用之兵較少,腳程又跟不上速度飛快的東華鋒衛球員,尤其我換了二三、三二區域聯防,加上半場盯人,就是守不住他們外圍火力及切入。」

她強調,內線本有優勢,但當家中鋒涂耀曜瑞21日對屏大扭傷腳踝,今天明顯力不從心,籃下威力盡失,也是力拚失利主因之一。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