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台藝大變陣9勝晉八強 呂冠霆、葛彥辰得分雙新高

(大專體總提供)103學年UBA大專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第2張八強門票22日也有得主,21日輸給台科大吞首敗的衛冕軍台藝大,理出關鍵4大要點,變陣再出擊,改讓198公分大一中鋒郭華益及大二控衛吳宥達先發,陣式愈靈活,得以81:74擊敗醒吾科大,撂下第9勝,9勝1敗篤定提前晉決賽;呂冠霆生涯新高26分客串最大軍火商,出身「綠色神盾」松山的另一菜鳥邱柏璋,終場前16.9秒三分彈,澆熄追成4分差的醒吾反撲火焰,功勞簿都不能忘。

台藝大第9勝入袋,即便第三階段5連敗,預賽總戰績9勝6敗,而離目前八強最近的文化、康寧、台體大,22日比賽還沒算進,各僅3勝6敗,即便任何一或兩隊(22日文化對康寧、3月8日文化還要對台體大)未來6連勝,勝場最多也僅9,而文化、康寧、台體大都已輸給台藝大,比彼此對戰關係,台藝大都贏,繼高師大後也搭上八強班車。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上役敗給台科大後,台藝大教頭李伯倫看帶子檢討,結論是「1勝3敗」,後衛、中鋒、板凳都輸台科大,特別是2後衛只拿4分,被台科大 3後衛合得19分徹底比下,台藝大則僅蕭順議、邱金龍的鋒線贏過對方,拿到「1勝」。

李伯倫說:「回去苦思,決定讓在腦海裡醞釀很久的新先發組合付諸行動,在今天祭出,讓郭、吳倆大小配,搭檔蕭順議、呂冠霆、邱金龍演出。」

他強調,就算變陣不成功,也有心得,沒想到結果不差,印證嶄新的先發真是他心目中的首選,3月八強決賽不無可能沿用下去。

出身HBL名校新榮的吳宥達先發32分鐘,雖僅1助攻,但5投中4拿8分,準頭奇高,來自崑山高中的郭華益打11分鐘換下,進攻沒發揮,卻稱職苦工,李伯倫重申,郭華益很聰明,前途看俏。

吳宥達說,上季有過先發,本季今天撐最久,會再努力,不負教練給機會。

台藝大上半場37:35小贏,第三節多拿6分,次第擺脫糾纏,最高領先10分,終場前38秒醒吾李愷諺底線切入,74:78,仍受阻邱柏璋的及時雨三分彈,拿9分、3助攻的邱柏璋說:「出手後就知道會進!」

呂冠霆16投中11含2個三分球,外帶2罰2中,命中率超高,另有6籃板,他說:「教練授意我強攻籃下,照做就對。」

蕭順議17分、11籃板「雙十」,但手感欠佳,15投中5、7罰中6,罰球線上添不少紅利。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傷癒復出的大一替補中鋒葛彥辰,板凳出發打22分鐘,16分、6籃板、3抄截,本季初入UBA打第5場最佳表現,他說,傷勢大致OK,會繼續努力。

醒吾7勝3敗,拚八強還算穩,季前由康寧大學轉來的中鋒謝育政,28 分、13籃板雙新高,也是第2次「雙十」及第6場得分上雙,射手李愷諺三分球10投中4得16分,開季逋10場進三分球,合計85投中30,第9場得分兩位數,終場前追分時三分線起跳可惜失手,他說,真的已沒力了。

教頭黃志才說,輸在蕭順議手上,下半場被拉開比數,幾都是他的強攻。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