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高師大10連勝平隊史 率先晉八強

(大專體總提供)103學年UBA大專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第一張八強門票22日送出,上季亞軍高師大4人得分上雙,郭昭男、范嘉豪各得11分,黃緯丞、林暐哲都拿10分,恰如梭哈(Five-card stud或音譯Show Hand)牌局裡的兩對(Two pairs),遠征台北的最後一局,73:55擊敗首府大學,開季10連勝平隊史紀錄,兩階段打完,率先領到八強證書,將以與賽16隊唯一不敗雄師之姿回到高雄,準備明年3月4至8日在高師大自家舉行的第三階段主場迎敵,且瞄準5戰全贏,最完美的15連勝新猷登上預賽龍頭,成為決賽第一種子。

最重要的是,高師大隊長郭昭男、中鋒黃緯丞、射手王子綱,乃至「戰舞大師」范嘉豪4名大四生,都提前向上季冠軍賽擊敗他們的台藝大喊話,希望台藝大「爭氣」點,3月15日的總冠軍戰雙方連兩年攤牌,真正分出你輸我贏。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稍後贏醒吾的台藝大,9勝1敗大抵也晉八強,賽後欣然接招,「一哥」蕭順議回應:「上季冠軍賽結束,兩隊不就已相約下季冠軍賽再見,台藝大屆時肯定會依約在新莊體育館候駕。」

中鋒呂冠霆也興趣盎然說:「十足誠意願候教!」但蕭、呂都表示,前提是兩隊都得在八強決賽前兩輪贏球,台藝大沒問題,有信心逐一過關,就看高師大的造化。

以高師大實力,及主場優勢加持,第三階段勢在必得,至於決賽前兩輪的對手,較不想碰哪一隊,「男媽」隊長郭昭男說:「我們不怕高,反在乎快,國體大就是典型的快速部隊,他們矮個兒鋒衛,快攻、外線威脅都很大,如有機會在第一或第二輪遭遇,得緊繃神經,不能大意。」

首創「讀書會」成為UBA一絕的高師大教頭徐耀輝,愈來愈「文青」的說:「放眼本季,教練沒有悲觀的權利,如真有,應也是球員,因教練得扛全部輸贏責任。

對教練願「給」球員悲觀的權利,今天又進1記三分球得9分,也是連10場都有進球紀錄,合計63投26中的王子綱說:「高師大球員悲觀的權利已用完,那是99至101學年連3季都拿第七的日子,上季我們首度殺進冠軍賽,且差一步就成功,所以對本季及未來都應樂觀!」

第4個UBA球季的王子綱,國中讀北市大安、HBL打北市南湖,都是籃球名校,南下唸高師大後,大一、大二連嘗第七名苦澀滋味,上季大三才一親冠軍賽芳澤,惜缺臨門一腳,他說,對自己的未來充滿期待與希望,明春畢業後會先投入SBL選秀,否則尋求往演藝界發展,再不然當學校籃球教練,回饋所學。

也畢業於南湖、高師大,現是研究生的隨隊防護員黃瑋琪感同深受,她說:「我也度過第七名低潮,但雨過天青,高師大任何人都應有樂觀的權利。」

一手拉拔高師大,兩度領軍10連勝的教練徐耀輝,已然高師大如設籃球「名人堂」的第一要角,101學年複賽末役70:67贏輔大,第七名作收,102學年上季預賽7連勝、複賽2連勝,惜接下來敗給明道,中斷跨季10連勝隊史最長紀錄,本季現已追平,只要明年3月4日第三階段首戰贏國體大,即把紀錄推向11連勝新高,但「徐總」不想給球員壓力。

他說:「為了決賽走得更遠,說穿了就是彌補上季的遺憾,欲撂下首冠,板凳深度勢必提高,才有更多的贏球籌碼。」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首府上半場29:38還咬住,易籃後次第被拉開,雙方愈無懸念,張皓鈞15分,劉衍謙11分、9籃板,兩階段戰績7勝3敗,離八強決賽應不遠。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