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李愷諺6記三分球飆26分 醒吾小贏屏大6勝到手

103學年UBA大專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上季第七醒吾科大與二級冠軍升上的屏東大學19日激戰40分鐘沒冷場,醒吾射手李愷諺三分球11投中6飆進本季最高26分,也是迄今7場的第6場得分上雙,外帶大前鋒劉家修終場前1分10秒關鍵跳投,驚濤駭浪中62:60小贏,第6勝入袋,敗場維持1,站穩八強腳步,屏大第2勝擦身而過,敗場增為6。

雙方前三十幾分鐘交互領先,差距未過5分,末節尤白熱化,2分落後的醒吾前鋒張書維先2罰再抄球上籃,終場前1分57秒60:58超前,屏大滕坤霖追平,醒吾劉家修全場最重要進球,又領先2分,屏大忙中出錯,底線發球逾5秒違例,醒吾也不中,屏大反撲挑籃放槍,採犯規戰術,最後7.9秒劉家修2罰失手,已無暫停的屏大搶下籃板急速推進,惜半跑半投不進,2分迫訂城下盟。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致勝首功李愷諺說:「開賽前我提醒隊友,屏大是二級冠軍,不能小看,果真開局他們就很旺,我們則反應不過來,一路苦戰,還好自覺手感不錯,跳出多出手。」

李愷諺與11籃板、8分、6助攻的翁嘉鴻同出身同德家商,兩人都大四,搭配7年,默契無礙,明春畢業後將相約縱身SBL選秀,一個連日的好準頭、一個擅抓籃板,對選秀都有加分作用。

劉家修10分,張書維9分、5籃板含最後2罰1投連4分,也功在贏球。

教頭黃志才說:「明顯又緩機慢,被屏大打順後,全場幾都依他們的節奏,屏大本就不弱,我們沒理由輕忽。」

屏大謝坤宏13分、7籃板、4助攻,田時華12分、13籃板「雙十」,林揚軒13分,「一哥」謝坤宏說:「輸在經驗不足,最後幾波攻勢都失敗,至於發球5秒違例,問題在沒人上前接應發球者。」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