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王信閔刺青改運VS.涂曜瑞忍手肘移位 首府克成大

一個是最近手腕刺青「未來」的首府大學193公分第一長人王信閔,一個是第一階段手肘脫臼移位的成功大學190公分當家中鋒涂曜瑞,兩名南台灣大學禁區悍將19日在103學年UBA大專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正面遭遇,涂曜瑞22分、8籃板,略優王信閔的13分、13籃板「雙十」,小贏面子,但首府78:72後來居上力克成大,戰績5勝2敗,站穩八強,王信閔贏了裡子。

賽後兩人惺惺相惜,相互推崇對方,餐旅系大四的王信閔說,涂曜瑞超靈活,籃下左閃右閃,很會找投籃點,出手又穩,拿高分不意外。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環工所研一的涂曜瑞說,王信閔除擅搶籃板,防守、苦工也很棒,該進攻得分尤不手軟,double double對他一點都不是難事。

王信閔明年春畢業後有意投入SBL選秀,而為做點不一樣的,前陣子大膽嘗試去刺青,左臂刺了一大叢花,左手腕則刺了小小一個台灣地圖,外帶「未來」兩個字。

王信閔說,花圖是刺青人給他挑的,沒啥特別意思,台灣地圖及「未來」字樣則象徵他的往後,因前途得自己去闖蕩、挑戰。

本月8日第一階段成大末役對台科大,終場前涂曜瑞爭籃板球落地時,右手肘直接重擊地面,痛得大叫,但忍住撐完比賽,檢查後證實脫臼移位,回南部經高雄義守大學、三民家商女教頭謝玉娟介紹,去看一位名醫,名醫非浪得虛名,硬是設法幫他的手肘「歸位」,還是很痛,這幾天練球壓根無法遠距離投籃。

涂曜瑞說:「其實18日第二階段首戰醒吾,我很難正常持球,練習改用左手,比賽少在中距離出手,泰半強攻籃下及近距離投籃,今天也一樣,偶非禁區得分,都屬運氣,因遠距得出很大的力,傷口愈痛。」

可能是UBA生涯最後一季的涂曜瑞說,珍惜已不多的比賽,才忍痛上場拚。

前兩節成大主宰,最高領先9分,易籃後首府拉出18:8攻勢,54:50超前進入末節,持續到終場6分贏球,林致賢得22分全隊之冠。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教練蘇裕勝說:「本季打得有些辛苦,係不像過去幾年還有球星撐場,今年少一位場上領導者,攻防較無重心。」

成大7連敗,一勝難求,女教頭潘慧雯說:「多名主力畢業,補進來的新人還接不上手,人手短缺,威脅首府二十幾分鐘,已很不容易,予球員高度肯定。」

黃朕家、陳俊璋各得14分,林耕樂13分,197公分政治系大四大前鋒徐榜6分、7籃板、5助攻、3抄截,明年畢業後考慮投入SBL選秀,但待具體評估,外籍生田仰立守優於攻,本季是他最後一年,他說,會拚接下來8場,俾自己的UBA生涯有美好ending。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