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輕艇國手哥哥探班李家慶 輔大克文化獲第6勝

103學年UBA大專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19日,上季第三輔大末節攻守加壓,71:58擊敗文化大學,第6勝入袋,愈來愈習慣讓3名大一菜鳥先發,改以替補上場的大前鋒李家慶,有輕艇國手哥哥李漢城到場探班加持,8投中5攻下13分,連3場及本季第4場得分上雙,外帶5籃板、4助攻、2抄截,沒讓罕有機會現場看球的哥哥失望。

李家慶出身運動世家,老爸李金和是現代五項國手,老媽蕭素鳳專攻排球,1988李金和代表我參加漢城(現首爾)奧運時,李家慶的哥哥出生,取名李漢城,國中開始玩輕艇,多次參加亞運,李家慶小哥哥3歲,從小愛運動,但項目跟爸媽、哥哥的專長完全無關,國中起打籃球,小他5歲的弟弟李家耀受他感染,也打籃球,現是HBL名校能仁家商先發大前鋒,正積極準備幫能仁尋求三連霸。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一家5口,玩4種不同運動,李漢城說,說不上來耶,自己選擇在台灣冷到不行的輕艇,更屬偶然,184公分的他,其實不矮,卻較少接觸籃球,但百分之百支持兩個弟弟打籃球,他說,輕艇在台灣發展空間有限,有機會不排除往國外挑戰。

李家慶說,從小跟哥哥打成一片,即便各自領域不同,但溝通無礙,今天哥哥來看他,當然得用力打,李漢城說,不會只有一天,還會再來。

輔大教頭劉俊業表示,李家慶帳面數字不錯看,內容還可更好,比方宜更果斷,投籃距離也須再拉遠,以利將來轉型小前鋒,劉俊業說,前三節拉不開,全係心態問題,後10分節奏找到,贏球就水到渠成。

比運動家庭,劉俊業不遑多讓,他與另一半前中華女籃國手覃素莉都玩籃球,3個小孩則2個不同國,大女兒劉依真是LPGA職業高爾夫好手,么兒打網球,唯一繼承衣缽的是大兒子,即自己所帶輔大男籃的前鋒劉靖。

劉靖第一階段休息,18日第二階段本季初登場小有表現,今天則只替補上場6分鐘,隊友跳出,邱瑞奇貢獻13分、梁震宇10分、7籃板,都功在贏球,決勝的第四節拉出20:9攻勢,突破前三節51:49僵局,累積戰績6勝1敗。文化又在第四節崩盤,苦吞第5敗,迄今只羸2場,未來8戰起碼得搶6勝,否則八強無望,陸得恩15分、簡肇熠12分、莊又齊10分,簡肇熠說:「全隊近況都欠佳,尤其撐不過第四節,但還沒結束,也不放棄,會拚接下來8場!」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