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大四「鐵三角」49分 國北教大克實踐隊史一級賽首勝

103學年度UBA大專籃賽公開女一級預賽12日第二天,本季由二級升上的國北教大,大四「鐵三角」聯手拿49分,75:70力克實踐大學,拿到隊史6年本季首度升上一級的第一勝,實踐則吞2連敗。

國北教大首節就21:10下馬威,實踐後三節反撲,一個球進加罰「三分打」加籃下強攻,終場前1分1秒出身HBL名校淡商的鄭妤倢三分球,70:73進逼,國北教進攻未果,鄭妤倢再於三分線起跳惜不中,還18.9秒國北教黃馨平2罰中1,實踐三分仍失手,最後10.7秒國北教趙韋茹再見2罰中1,75:70鎖住一級首勝。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鐵三角」的黃馨平攻下19分、林依婷及趙韋茹各15分,出身HBL名校北市陽明的前鋒黃馨平說:「這是我4年UBA生涯最棒的一戰,比起上季二級四強準決賽贏球晉冠軍賽,本季篤升一級更有成就感。」

來自北市南湖的趙韋茹,最骨銘心是99學年HBL南湖在八強賽對金甌,終場前十幾秒她籃下無人防守「放槍」,南湖輸球無緣四強,她自責甚深,直到102學年上季南湖首晉四強,懸在心中3年的大石才放下,但帶她多年的南湖女教頭鄭維宜今夏意外車禍往生,讓她悲從中來,12日扮演致勝功臣之一後,得以又稍稍釋懷。

林依庭、黃淑惠也畢業自南湖,官書慧則出身桃園治平,都是陣中不可或缺的主力。

教練林真是國北教校友,及6年前國北教女籃成軍的第一代球員,她說:「過去3年我們都打二級,上季拚到第二,本季升一級,難度很高,但賽前有鎖定要抓哪幾隊,實踐就是其一,球員也做到。」

過去是划船選手的林真說,這批球員合作多年,儘管條件一般,但默契很好,成熟度也夠,最後面對實踐的反攻,仍安然度過。

拿下這重要一勝後很補,國北教瞄準上季二級冠軍本季也升一級的東南科大,今年3月二級冠軍賽國北教輸東南,本季若能復仇,可望殺進前十名保級成功,下季續留一級。

實踐鄭妤倢17分、10籃板「雙十」及5助攻,來自滬江的大一後衛射手林采蓁2個三分球得17分,滬江隊友吳正瑀12分、7籃板,林采蓁說:「我們防守欠佳,漏洞太多,彼此呼應不佳,都得再加油。」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