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上季亞軍佛光大學志在封后  輕闖頭關

103學年度UBA大專籃賽11日公開女一級預賽,上季亞軍佛光大學99:56輕取本季重返一級的上季二級冠軍東南科大,12人上場全數得分,3人兩位數含豐心蓮14分、14籃板「雙十」、謝鎔竹19分、林宛瑜 11分,後衛黃郁婷9分、4助攻。

教練李亨淑說,本季目標當然還是晉冠軍賽,但原來兩名研一生的彭詩晴因去大陸打球,已辦休學,只剩吳盈潔,少了單打能力、得分手段國內罕有人可比的彭詩晴,戰力大幅削減,但既定作戰不變,「阿盜」吳盈潔也表示:「一定要中斷台師大的霸業。」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11日比賽雙方差不只一個檔次,過程行禮如儀,李亨淑說,輕鬆打,多練些替補,提升板凳深度。

東南雖吞敗,但出身「小綠綠」北一女的大一菜鳥後衛廖子誼,生涯首場UBA替補上場32分鐘得14分、9籃板、4抄截,悉為全隊之冠,備受教頭張玉治肯定,卻也出現9失誤,張玉治說,小瑕疵,如能改善,往後更有揮灑空間。

廖子誼是北一女隊史第一位選擇就讀東南的籃球員,主修休閒,有別於「小綠綠」球員畢業後都到台科大打球當隊友、續學姊、學妹,含廖子誼的麻吉之一100學年HBL北一女封后的該季新人后鄭鈺潔。

廖子誼說:「我獨招考上東南,因台科大的系較不符合,我有點想學醫療這方面的東西,而決定唸東南。」

至於打球,東南的環境也很好,教練、隊友和睦,今天是第一場大學賽,緊張難免,失誤因此很多。

出身高市小港高中的陳姿妤13分、11籃板「雙十」,教練張玉治說,大家都莫名失常,尤其主得分手莊婕心。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