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劉懿文破繭而出21分12籃板 北市大博愛擊敗台北大學

北市大博愛校區劉懿文(右)獲學姊柯宜伶握手加持。(大專體總提供)103學年度UBA大專籃賽11日公開女一級預賽,上季第四台北市大博愛校區(北市教大)84:78擊敗台北大學,大驚奇是179公分大四中鋒劉懿文破繭而出,14投中9攻下21分、12籃板「雙十」外帶4助攻, 3項都生涯新高,打出個人代表作,搭配隊友游可欣24分,博愛校區贏得紮實。

特別是北大的大二後衛林嘉慈,是劉懿文的滬江高中小學妹,今天也飆進生涯31分,來自北一女的許芳儒20分、10籃板,出身陽明的黃鈺湲14分、11籃板,悉「雙十」演出,但全場丰采都歸劉懿文,因她的禁區打點、賣高,矮一截的北大完全沒轍,聽任她予取予求。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劉懿文說:「我國中起打球,永遠都是配角,單場得分從沒兩位數,今天一口氣得分、籃板『雙十』,太神奇了,自己都不敢相信。」

高市仁武國中、北市滬江高中,一路扮苦工角色的劉懿文評說,今天所以超個人水平,主因上季畢業的當家中鋒學姊柯宜伶回來探班,開賽前跟她「握手」,柯宜伶把好手氣,尤其過去4年替球隊立下的汗馬功勞,都承傳下來,自己當然得好好接棒。

劉懿文說:「還有就是現讀台師大的仁武、滬江同梯麻吉張綺芳,在99學年HBL滬江對海山的冠軍賽狂拿45分,滬江隊史首度封后,那段記憶我迄今難忘,今天手風順後,就覺得要有阿man(張綺芳)的霸氣及企圖心,而不斷進球。」

她說,讀國中就已176公分,卻是田徑隊,因國小是跳高選手,協調性不佳,從沒得名,後來轉換跑道打籃球,更默默無聞,沒幾個人認識,此役大突破,自己都覺得一時之間突然開竅,似乎啥都變順,但除平常心以對,更要繼續努力,再創佳績。

開局博愛校區就8:0壓著打,一路領先,最高超前兩位數,北大末節反撲無功,教頭張維仁說:「我們沒高個兒可擋劉懿文,可說輸在她手上,尢其開始就被壓,氣勢先輸,加上雲敏惠、陳蓮娟兩資深後衛畢業,由許芳儒、方翊宸當家,但中、新生代的經驗到底差了點,而無力平反。」

博愛校區游可欣,以及貢獻15分、7籃板的莫翊妏,14分、10籃板「雙十」及5助攻的黃書晨,也功在贏球,游可欣說:「隊友給得好,我因此投得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