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張書維開局連飆6分 助醒吾撂下第4勝

UBA醒吾張書維首節連飆前6分。(大專體總提供)哪兒跌倒、哪兒爬起!103學年UBA大專籃賽男一級預賽地主醒吾科大的大二前鋒張書維,應是冷天飲冰水,點滴在心頭!2天前他們輸給文化,他與「生化人」盧育輝賽後哭著跟教練請罪,8日他先發開局連飆6分、首節8分,只打16分鐘8投中5拿13分、3籃板,效率奇高,醒吾77:68擊敗世新大學,撂下第4勝,第一階段4勝1敗,教練團不盡滿意但可接受,特別是欣見張書維重新站起來。

張書維說,那天他與盧育輝自知犯了些原可避勉的錯誤,害球隊吞敗,兩人深切反省,且跟教練道歉,教練接受但一頓排頭難免,被罵後這兩天一直苦思,有機會定要將功折罪,今天終於等到。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與盧育輝是三重商工同梯,「生化人」上季去首府,本季回來跟他搭,前兩戰很OK,不意對文化雙雙成了「敗戰投手」,張書維說:「今天我先回報教練及隊友,下階段就會換盧育輝挺身而出。」

8日貢獻4分的盧育輝說:「下階段看我的!」

首節16:16,第11分鐘起醒吾強攻緊守,開始主導比賽,且不再回頭,數度超前兩位數,末節被追成6分差,終場前3分24秒、2分50秒,射手李愷諺、後衛白劭謙各1記三分球,70:60,未再給世新機會,也讓兼程返校加油,目前征戰SBL的三大學長朱億宗、張家榮、王皓吉,不虛此行。

李愷諺3記三分球拿15分,籃板、助攻各4,白劭謙也進3個三分球13分、6籃板、3助攻,大一菜鳥楊臣哲11分,謝育政10分、9籃板,大四中鋒翁嘉鴻12籃板、6分、5火鍋、4助攻。

白劭謙7日上役才用三分球在延長賽絕殺台體大,今天又與李愷諺聯手撐住醒吾外圍火力,李愷諺說:「教練要我別沒事跑出去拿球組織,應繞跑到射擊台準備發砲,最後那球就是這樣找到機會的。」

教練黃志才說:「白劭謙、楊臣哲近況都不錯,讓他倆多發揮,李愷諺本就有準頭,更應跳出扛責任,贏球關鍵還是在防守。」

3名打SBL的「醒吾之光」學長返校,總教練王金城說,既給學弟助力、鼓勵,相對也給他們壓力,非得全力以赴不可。

翁嘉鴻最近籃板抓得很兇,有機會挑戰籃板王,他說,過去拿過一次火鍋王,希望UBA生涯最後一年,在籃板、火鍋榜都有收穫,但團隊戰績仍擺第一。

世新倪軍凱12分,連5場兩位數,無濟5連敗,賴冠廷13分、林柏偉10分,倪軍凱說:「不知怎樣,老是在最後崩盤,前面拚的都白忙。」

「籃球博士」鄭志龍的公子鄭騏寬先發只打11分鐘,5投中1得2分,近況欠佳,「叮叮」說:「我也不知為何,反正就是怪怪的!」

教頭何正峰說:「輸在防守改變時效拿捏得不好,我扛全部責任。」

有別於過往只專心帶男籃,本季何正峰也接掌世新女籃兵符,是否因此難以兼顧,他說,男、女籃分開練球、不同時期比賽,沒任何影響。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但何正峰對世新開季前三戰依序逢上季第三輔大、亞軍高師大、冠軍台藝大,如此賽程小有微詞說,這幾乎過去從未遇過或出現。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