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王子綱連5場進三分球 高師大5連勝預賽完美

UBA高師大王子綱連5場進三分球、得分上雙。(大專體總提供)103學年UBA大專籃賽男一級預賽,上季亞軍高師大8日78:66擊退台北市大博愛校區,大四射手王子綱三分彈8投中3得14分,開季連5 場都進三分球、得分悉上雙,喜慶5連勝完美結束第一階段,最佳拍擋中鋒黃緯丞20分、11籃板「雙十」,首輪ending也很漂亮,教頭徐耀輝有另類思考,希望大二控衛邱家佑及仍在傷兵名單的吳曉謹,能合扛上季畢業後選進SBL的呂濟而遺缺,儲備連兩季向冠軍賽叩關的後場戰力。

徐耀輝眼中,呂濟而是不可多得的領導者,球季、智慧兼具,上季稱職詮釋隊長角色,搭配「內外配」王子綱、黃緯丞,首度把高師大帶進冠軍賽,儘管功敗垂成,還是不敵台藝大蕭順議、盧冠良的「蕭盧配」,但衝擊隊史第一冠,「徐總」及子弟兵腳步從沒停下。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積極為先拿UBA首冠再投入SBL下季SBL選秀準備的王子綱,第一階段5場三分球合計30投中12,命中率四成,平均得13分,看得出有備而來,無論與邱家佑、李宇偉搭後場,都問題不大,大三的李宇偉銜接呂濟而也還OK,但個性稍溫,不太符合出身新榮的style,來自南山的邱家佑,今夏本有機會代表中華隊打亞大籃,惜因課業困擾,與黃緯丞、李宇偉都未報到,但未來兩年邱、李兩人乃至吳曉謹,都是徐耀輝心中的後場藍圖。

對教練的賦予重任,邱、吳有信心使命必逵,特別是現今的一、二號界限,愈無明顯區隔,高師大「後呂濟而時代」後場「新三人幫」儼然成形。

邱家佑8日先發13分鐘得4分、2助攻,李宇偉替補27分鐘得7分、6籃板、5助攻、2抄截,吳曉謹則續掛傷號。

北市大博愛5連敗結束第一階段,但教練邱順翌不急,有他的既定作戰策略,隊史首度挑戰一級的第1勝何時出現,本月18日起第二階段會否開胡,備受矚目,出身南山的大學長李育霖20籃板含11進攻籃板,雙寫生涯新高,另有9分、3助攻,研二主控黃昶珽11分、7抄截及助攻、籃板各4,林英豪、黃順辰各10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